教育主題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導演陳慧翎拍出所有母親的焦慮

記者: Vogue時尚網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教育主題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導演陳慧翎拍出所有母親的焦慮

451405

公視教育主題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7日舉行開鏡儀式,改編自作家吳曉樂同名作品,從中挑選5篇改編成獨立故事,由實力派女星葉全真、謝瓊煖、鍾欣凌、柯素雲、尹馨等演出劇中焦慮的母親角色,金鐘導演陳慧翎說:「觀眾會在戲中看到自己或是自己的母親。」

5個故事分別為《必須過動》、《孔雀》、《貓的孩子》、《媽媽的遙控器》、《茉莉的最後一天》,葉全真在《必須過動》中飾演對教養很執著的模範母親,卻怎麼樣都無法提升女兒的成績,丁也恬則是森林教育派母親,兩人的反差令人期待。演出〈貓的孩子〉單元的母親角色的鍾欣凌則說,接演過程心情一直是忐忑的,因為覺得戲劇的議題「像走在懸崖上,有點黑暗」,但看完原著和劇本,以及聽了導演的說法後,還是看到希望,希望給在這樣的教育體制下學習當爸媽的人,得到一些反省、曙光。謝瓊煖表示,接演〈孔雀〉該角色很興奮,題材雖常見,但是表現形式卻很奇幻。

尹馨在《茉莉的最後一天》詮釋受過高等教育的母親,為了女兒放棄眾人稱羨的工作,但離開職場的她把未完成的心願加諸在女兒身上。尹馨是陳慧翎是北一女學妹,兩人聯手寫的《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於2008第43屆金鐘獎獲得最佳迷你劇集編劇獎,這次尹馨在劇本上也提供意見,兩人再度合作令人期待。

導演陳慧翎說5個故事都會分上下集,全劇共10集,是台灣少見的獨立影集/詩選劇(anthology series)。她表示每個母親多少都擔憂是否稱職,教養方式不論是複製亦或全然不同,或多或少都受到母親的影響,但她認為懂得調適和向外求援很重要,也不要把世俗眼光加添在自己和孩子身上,做個快樂、從容的媽媽。

451406

劇本請到林廉恩為劇本設計插畫,每本的色調依角色設定不同也有所改變,帶點村上春樹風,十分用心

開鏡記者會出席演員包括葉全真、鍾欣凌、謝瓊煖、丁也恬、雲中岳、劉亮佐、吳朋奉、黃鐙輝、黃采儀、曹晏豪、李英宏、許時豪、王淨。導演陳慧翎賣關子說每一個故事都有彩蛋,笑說這回把「友情卡」都發光了,邀請多位演藝圈好友客串演出。

※來源:公視,陳慧翎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導演鄭有傑:找到自己的成長回憶或是生活經驗   

林心如產後復出大戲《我的男孩》,周迅老公高聖遠成焦點

沒看過就落伍了!網路討論度破表的10部過年必追台日韓好劇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22: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