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颱風要來了「這時間」是關鍵,氣象專家:對台灣有威脅,要做好防颱準備!

記者: 筱薇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快訊! 颱風要來了「這時間」是關鍵,氣象專家:對台灣有威脅,要做好防颱準備!

452906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

太平洋高壓減弱,為期一周北台灣高溫稍稍降至36℃;中南部及東部維持33至35℃,而中南部16日發展旺盛的午後山區熱對流,伴隨著密集的閃電雷擊,17日依舊有很大機會是同樣情形,提醒中南部民眾要多注意。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提醒大家,下周開始在菲律賓海域將有適合颱風發展環境,「對台灣具有威脅」。

綜合最新(16日20時)歐洲(ECMWF)及美國(GFS)的模式模擬,下周二、下周三熱帶性低氣壓穿過巴士海峽,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較明顯降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下周會有颱風生成,6-10天內會相當靠近台灣,從趨勢上,當典型高壓位置在日本南方,颱風很容易沿西北西,接近台灣的機會本來就較高,這時候開始要有備案準備防颱的演練準備。

文章參考來源:蘋果日報

封面來源:氣象達人彭啟明 氣象局

ENEWS編輯整理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0: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