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電郵加emoji比較親切?可能會影響職場形象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工作電郵加emoji比較親切?可能會影響職場形象

無論是用手機或是臉書,表情符號emoji儼然已成為一個不可或缺的環節,每隔一段時間負責制定Emoji標準的 Unicode 協會也會推出新的表情符號讓用戶使用,而看準emoji的超高人氣,今年暑假索尼影業更是推出以表情符號為主角的動畫電影《表情符號電影》(The Emoji Movie),掀起網友對emoji的討論。

 

隨著emoji的使用度大幅提高,許多人不只是會用在與朋友聊天的通訊平台上,為了表現出親切,有些人也會在職場上使用emoji。

 

453032

 

雖然在對話時加入emoji會讓人覺得更親切、更有趣,但近日有研究發現若在工作時的電郵中加上emoji,不但不會讓對方感到親切,反而會讓人認為工作能力較不佳,而若雙方從未見過面,也可能會讓人感到冷酷。

 

綜合媒體報導,該研究分別找來29個國家的五百多名參加者進行實驗,實驗中讓他們閱讀匿名者發出的工作電郵,而有些電郵含有emoji、有些則沒有,結果發現參與者並不認為含表情符號的電郵會較沒有表情符號的更具有人情味,且反而會質疑寄件者的能力。

 

研究人員Ella Glikson認為,在職場上的正式電郵中,笑臉表情符號並不等於真正的笑容,所以他建議對於初次認識的人來說,最好還是避免使用表情符號。

 

 

(圖片來源皆為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