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核電不能是選項?

其他 | | 觀看數:0
憑什麼核電不能是選項?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文:魏孫鴻

臺灣大停電了,這時腦中想起的是之前行政院長林全對台電所說,重啟核電是「不可能的,不要再期待了,趕快死了這條心,把電力補充起來」。他這樣講,是在民調結果顯示五成民眾贊成國家能源政策應重新啟動核電之後。無獨有偶,當工商大老透露蔡英文總統說核電是最後選項後,總統府反駁這個說法。綜觀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接見工商界代表時的講話全文,裡面提到最相關的一句話就是:「我也要藉這個機會,再次強調,政府會用所有的方法,確保供電穩定,但是核四確實不會是台灣的選項,現在不是,未來也不是。」這談的是核四,可不是核電喔!

都這樣了,我們不禁要問,憑什麼核電不能是台灣能源的選項?甚至為什麼核四「確實不會是台灣的選項」?所謂「非核家園」有經過公投嗎?沒有!且既然核四可以政策封存,那麼有什麼理由在臺灣明顯缺電的現實下,核四不能以政策重啟?更何況,當初蔡總統講的「廢核不缺電」是人民信任其高舉之「非核家園」的關鍵,而今已經證明這是個謊言了;也就是說,「非核家園」目前的遠景,是建立在高碳排放與高空氣污染的基礎上,且還無法滿足全國用電安全量之所需的鬼話連篇,我們為什麼要因一個謊言就把國家的未來給綁死!

NUK

前面提到的民調顯示,有50.6%民眾贊成核一、核二機組全部啟動,在是否贊成重啟核四廠方面則有50.3%的民眾贊成。過去在野時民進黨一直用民調來壓迫馬政府,那麼現在超過五成的民眾在認清事實後要求核能應該列為國家能源政策的必要項目,且應該讓核四商轉,已經執政的民進黨,又怎能如此鴨霸地不顧民意!況且,談綠能,如果沒有完善的基載電力當基礎,那是徹底的空話、夢囈。

民進黨至今都還在為毫無理性考量與長遠、穩健規劃的「非核家園」口號圓謊,一堆附隨公知、網軍還在瞎掰什麼「汽電共生」、「地熱發電」,還要把「藏電」這種帽子,低能之至地扣到台電的頭上。要這些要是可行,台電這種國營單位、公家機關,從董事長到技工,誰不想手握豐沛的電力,早早下班回家?誰要藏電藏到自己幾天不能下班,去調度電力調度到瘋掉,然後大停電時在被罵到臭頭?

815的全台大停電,已經證明了過去因為選舉而瞎掰的「廢核」之夢是一種道道地地的愚蠢了,且創造出來的電力缺口,將對國家發展,這更包含了綠能的未來,產生重大的傷害。如果執政者願意負責,就不應該把核電、核四都排除在國家能源政策之外;相反的,應該在既有的基礎上,加強我國核電的技術,去創造更安全與乾淨的核能。唯有如此,我們才有基礎發展綠能,也才能夠期盼有一天,在傳統能源天然資源極缺的現實下,可以真的讓臺灣透過理性、智慧與科技,擁有真正乾淨且自主的能源。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