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推動社福宣導活動 新屋傳愛幸福家庭向前行

其他 | | 觀看數:0
桃市推動社福宣導活動 新屋傳愛幸福家庭向前行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為提升社區與家庭對社會福利資源的認識,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新屋家庭服務中心19日在永安漁港太陽帆廣場辦理「新屋傳愛,幸福家庭向前行」福利宣導活動,活動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啟動儀式中展開序幕,500多位民眾攜家帶眷的熱情參與,現場充滿大人、小孩的歡笑聲,使許多家庭充滿歡樂的氣氛,也達成了增進親子關係及社會參與的活動目的。


活動中鄭文燦表示,為了提供在地性、可即性及可近性服務,目前已在全市13個行政區,各自設置一處家庭服務中心,是全國少數已達一區一中心的都市。民眾可以就近獲得家庭福利需求評估、高風險家庭關懷、社會救助、食物安家銀行、親職教育、成長團體…等各項服務,家庭服務中心是社區中的每一戶家庭的好鄰居、好夥伴,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本次福利宣導活動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辦理,由新屋家庭服務中心精心規劃許多可以體驗及互動的活動項目,包括親子腳踏車、親子手作…等。


454431

推動社福宣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啟動「新屋傳愛幸福家庭向前行」。


宣導活動則連結了早期療育中心、心路基金會、長照中心及老人會…等15個公益單位,現場展示及解說兒童、青少年、婦女、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相關服務資訊,希望讓民眾在社區中就可以了解相關福利資源,並且讓弱勢家庭可以更快速的連結與使用,以鞏固家庭的穩定及完整性,也彰顯了公益彩券提升社會福利之目的。


新屋家庭中心為了讓促進家庭親子關係和諧,增進親子之間的親密感,特別規劃了許多親子一起參加的活動,如親子自行車,親子DIY…等,活動獲得許多現場民眾的肯定與回饋。


隔代教養的田奶奶表示,平常很辛苦的照顧孫子,祖孫相當期待參加本次中心辦理的親子腳踏車活動,非常感謝市政府提供新屋區民眾參與活動的機會,藉著這個機會可以帶孫子出外走走,增進祖孫情誼。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9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