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泰利颱風恐逼強颱影響台灣,持續往西北西前進中,氣象專家:威脅極大不可輕忽!

記者: 筱薇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 泰利颱風恐逼強颱影響台灣,持續往西北西前進中,氣象專家:威脅極大不可輕忽!

466874
▲悶熱留意陣雨,「泰利」漸逼近台灣。(圖/NOWnews資料照)

今(11)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至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根據氣象局指出,今各地大致以多雲時晴的天氣型態為主,水氣更少,午後僅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的平地有些雷陣雨發生,山區活動留意天氣的變化;氣溫方面,各地白天高溫約32至34度,大台北地區則有35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整體感受仍較為悶熱。

另編號第18號的輕度颱風「泰利」目前距鵝鑾鼻東南東方1140公里的海面上,仍繼續向西北西前進,預計周三起將影響台灣,民眾需多加留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綜合各國最新電腦模式模擬的結果,及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皆顯示泰利在接近台灣的過程,途經「海洋熱含量」(OHC)高、且垂直風切小的海域,颱風將持續增強,直到接近台灣之前,達到最強,預期可能會達中颱上限或強颱下限的強度。

吳德榮表示,泰利颱風通過台灣到台灣西側才北轉機率已明顯高於台灣上空北轉、或未抵台灣即在東側北轉的機率。泰利颱風影響台灣在星期三、四,以最新路徑圖分析,登陸機率大於不登陸,但目前資料還是不足於推斷對各地風雨影響,但威脅極大不可輕忽。

新聞授權來源 Nownews<\/p>

封面來源:氣象達人彭啟明 天氣職人-吳聖宇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1: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