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泰利恐逼強颱影響台灣,緊接孿生同伴「杜蘇芮」目前位置在.... 最快24時內生成!

記者: 筱薇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快訊! 泰利恐逼強颱影響台灣,緊接孿生同伴「杜蘇芮」目前位置在.... 最快24時內生成!

467156

(圖 氣象達人彭啟明)

第18號的輕度颱風「泰利」目前距鵝鑾鼻東南東方1140公里的海面上,仍繼續向西北西前進,預計周三起將影響台灣,民眾需多加留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綜合各國最新電腦模式模擬的結果,及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皆顯示泰利在接近台灣的過程,途經「海洋熱含量」(OHC)高、且垂直風切小的海域,颱風將持續增強,直到接近台灣之前,達到最強,預期可能會達中颱上限或強颱下限的強度。

467158

 

(圖 鄭明典)

根據鄭明典表示,18號颱風泰利有孿生同伴,都在同一個低壓帶,又同時旋轉起來,所以說是孿生同伴!泰利颱風這一側垂直風切比較小,所以有對流爆發的現象。它的同伴那一側,垂直風切比較大,所以低層環流中心明顯裸露,強對流範圍也相對有限。

泰利颱風走在前頭,後頭又有一個熱帶低氣壓生成,目前位置約在鵝鑾鼻東南方1000公里處,預估24小時內就會生成為今年第19號颱風杜蘇芮。

 

 

文章參考來源:鄭明典

ENEWS編輯整理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6: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