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讚殺人:網紅霸凌術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為讚殺人:網紅霸凌術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文:第五德嘉

「腦容量不足_」名言:「你討厭我?你以為我就喜歡你喔」

 

   幾天前,一位遭到網路霸凌的受害者顧生妻小姐(化名),因為覺得個人「清白受辱」而萌生自殺的念頭,輾轉透過朋友向我求援。

   事件的起源是她接受某報記者採訪,但是那位記者將她全文訪談去頭去尾,再配上其他人的言論,刻意寫成擺明要賺點擊率的標題黨網路垃圾新聞。

   倒楣鬼顧生妻被記者出賣之後,因為講出來的論點前後文都消失了,就從「失言」被推到「人間失格」的窘狀,充滿爭議的新聞一上網路,馬上受到鄉民的圍剿。

FIV

 

為讚殺人

 

   尤其是第一位動手的網紅為了衝粉絲流量,刻意酸了幾句就分享到自己的粉絲專頁,馬上引爆OP終極瘟疫(Ultimate Infestation),PO文中的留言,滿滿的「有病就要吃藥。」、「大腦真的很好用,希望每個人都有一個。」、「不管妳嗑了什麼,都給我來一點!」……這些自以為的幽默的文句狠狠地傷了顧生妻。

   霸凌者們嘲諷恥笑別人很簡單,發完言再勾個「關閉貼文通知」更為清爽,但是對當事人既傷又苦,夜深人靜想自殺,還怕沒死成再被酸民酸沒種。

   其實面對被霸凌的人,告訴他們別太在意、要放得下,幾乎沒有用事情沒有對錯只有結果,所以在沒辦法讓受害者馬上釋懷的狀況下,面對霸凌來襲,必須採取真實有效的戰略運用:

一、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這是天賦,有就有救,沒有就沒解,結案。

二、破解獵巫行動:

   例如,這一次出手的某網紅並不是社會新聞評論家,他是個「葉佩雯」,粉絲專頁主軸經營的是分享好玩的資訊,偶爾放些廠商業配,以此謀生賺外快。

   但他也是一位獵巫者,為了衝流量,這網紅每隔兩、三天就會找個「倒楣鬼」的新聞,選擇每天:

1.下班的通勤時間

2.一天的三個用餐時間

3.晚上的22:50(根據英國研究,一天PO文曝光率最高的時段。)

   在這時讓粉絲配餐點看戲獵巫,不高興就來個「怒 留言 分享」,捅了刀就走人,這與蠻荒時代以活人獻祭祈神沒有太大差異,只是為讚殺人衝流量罷了。

三、讓子彈飛一會兒:

   「讓子彈飛一會兒。」是電影《讓子彈飛》中的著名台詞,這句話的涵義很深,因為事件發生後,它所產生的關鍵影響與漣漪變化,不是馬上就可以知道結果,必須要有足夠的時間去醞釀,中間還有機會配上謀略來微調局勢,才會得到最終的結果。

   所以臨陣未必當先、善敗者不亂,別急著上場跟豬打架,或是截圖吉人放話上法院,凡事總是先等一等再說。

   例如這事件中,另一個時事評論家也來窮追猛打,顧生妻不甘示弱,沉不住氣和他回文對戰,所以在新聞發酵的這兩、三天內,論壇熱度因為本人到場反而始終降不下來,她也吃不下、睡不著、痛苦至極。

   當她來找我問事時,我認為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垃圾不分藍綠。」,因為台灣人怎麼吵,最後都會吵到政治上去。

   果然最後留言區出現失控言論,本來一起圍剿她的眾人們,為了政治傾向而內戰起來,再加上有人狂罵「支那賤畜」,不甘同流的人一一和他切割而走,版主無法管理不理性謾駡的人,當「帝吧中央集团军」上門,這個卒子版主果然整篇刪掉逃難去,危機也就解除了。

 

下禮拜哪天吃飯?

 

   曾經有人問我說,朋友被霸凌而心神不寧、痛苦不堪,該怎麼幫忙讓想自殺的人暫時放棄自殺的念頭呢?

   在「自殺判讀」的評估經驗中,若對方沒有堅決到無法挽回,有一個好方法很好用,那就是約他下禮拜吃飯,一般人對好朋友都很守信用,所以他會為了聚餐活到下禮拜,以拖待變,通常吃飯當天,人早已調適好了,事情也安然落幕了,結案。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