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市場模範生:虹揚IPO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二極體市場模範生:虹揚IPO

掌握太陽能利基市場 跨入車用明日之星 業績三級跳

◎莊正賢

下週26與27號應該是黃道吉日,有5家公司要陸續掛牌,除了過去我們已經專訪過的宏旭-KY(2243)、泓瀚(4741)、漢來美食(1268)外,再來就是本期專訪的虹揚-KY(6573)與廣錠(6441),那麼多生力軍加入台北股市,我想一般投資人一定眼花撩亂,其中到底誰最有價值或是後市看俏呢?虹揚絕對是個可以選擇的標的,我們還特別前往中國揚州的生產基地幫投資人做第一線的訪談。

白手起家中國開花結果

473261

(圖片來源:資料圖庫)

 

為什麼我敢這樣說呢?老實說KY族群在台灣並不討喜,不但沒有成交量,爆發過很多地雷事件也讓投資人十分卻步,今年就連過去的模範生綠悅-KY(1262),都有大股東申報轉讓後營收暴跌的負面情況,更是讓非台商的KY股讓人聞之色變。在這個時候卻願意逆勢回台掛牌的公司,只能說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而方丁玉董事長自己表示,從1985年就前進中國,30個年頭過去就是想有朝一日能衣錦還鄉,現在虹揚的事業才要進入起飛期,更是願意把多年的成果進入台灣資本市場,與台灣投資大眾一起分享。

方董跟我們分享他創業的心路歷程,從小家中環境就十分辛苦,從小成績就很優異的他,雖然常常擔任班長站在領隊的位置,但衣服卻東逢西補,有一個夏日的朝會竟然還穿著外套,原因是裡面的服裝跟本就無法縫補了,但不明就裡的主任還是請他把外套脫去,雖然後來在老師的幫助下化解了尷尬,但在他心目中卻留下很深的印記。

從小就立志賺大錢的他,原本在外商擔任工程師,不甘只領薪水的他,很快就決定自己創業,但由於資金並不多,除了跟親友借貸外,他表示幾乎設備他都親手打造,就是希望能降低成本,直到現在公司仍以不少機台,是自己改造就是從過去傳承下來的傳統。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247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09: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