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族歌手高慧君 無懼職涯頻換的挑戰

其他 | | 觀看數:0
鄒族歌手高慧君 無懼職涯頻換的挑戰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474766

以一首「你最珍貴」唱紅大街小巷的鄒族歌手高慧君,出道多年來經歷人生高低潮,從歌手轉行演員重新出發,用心揣摩每一個角色情緒,最終獲得金鐘獎影后肯定,高慧君9/22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之邀,赴成功大學舉辦「追尋原動力」職涯講座,分享人生歷程,她也用「勇敢面對挑戰」勉勵在場粉絲,因為有時候「危機就是轉機」!


從歌手轉行演員,甚至還嘗試拍攝紀錄片當起導演,一次次成功的身份轉變都讓高慧君坦言「得來不易」,從小離開達邦村落到大都會,第一次因原民腔調受歧視、成績落後,不服輸的她決定主動改變自己,報名朗讀班矯正發音,到最後以優異成績畢業,讓她發現原民的「獵人精神」可以延伸,只要瞄準目標、準備好自己。


出道前她賣保險也賣過靈骨塔,做服務生、也賣弦樂器,最後她在酒吧駐唱被發掘、還誤打誤撞唱紅了國民情歌,一次失戀的打擊也讓她無心工作、沉迷酒精,高慧君花了3年爬出谷底,並決定轉戰影視圈,從一個小配角開始演起,沒想到逐漸演出興趣來,甚至連現實生活中的不如意都變成她演戲的養分,她認為「不要抗拒人生的每一次轉變,將危機扭轉成轉機」,最終也如願磨出2座金鐘肯定。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亦特地到場聆聽演講,並致贈南方創客基地以鄒族族鳥打造而成的台灣藍鵲音響,並表示,高慧君在職場上的身份轉換經驗非常值得效法,當被迫離開熟悉的職場或是沒有職涯方向時,不妨改變思考角度、冷靜調適自我情緒,並保持學習的彈性及熱情,別忘了還可以有「最好的選擇」,多利用政府的職訓就服資源,培養技能專長及就業能力,將生命的轉彎當成必經過程,勇敢邁過人生每一道關卡。


「追尋原動力」講座吸引了近200位民眾到場,其中不乏排灣族、泰雅族等原民朋友還有許多正面臨就業考驗的民眾,大家抓住機會踴躍發問,高慧君也不吝嗇地說,永遠別忘感恩挫折、讚嘆挫折,保持正向能量!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