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傳家 總舖師遺愛人間捐款百萬助學金

其他 | | 觀看數:0
用愛傳家 總舖師遺愛人間捐款百萬助學金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475058

台南後壁區上茄苳社區愛心總舖師殷總吉生前樂善好施,日昨意外辭世,享壽88歲,7名子女難捨親情哭紅雙眼遵照一前遺志23日告別式代為捐出一百萬元作為北台南家扶下學期助學希望工程的起跑基金,著是遺愛人間。


家扶委員殷總吉祖父是名聞遐邇的「總舖師」鑑師,16歲學廚藝,20歲己是眾人皆知的辦桌名廚,多年前退居幕後順利將家學交棒給兒子殷慶壺,殷慶壺把家傳辦桌外燴好功夫發揮到極頂,深受老饗們肯定。


有一顆囝仔心的愛心爺爺殷總吉獨資創辦「名人幼兒園」,在小女兒殷素蘭和大媳婦專業化管理,教學採人性化與生活化方式,學童受益,家長更是放心。「名人」優良校風傳遍鄰近鄉鎮,是孩子心目中愛心爺爺。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說,殷總吉民國84年加入北台南家扶中心擔任扶幼委員,常自掏腰包贊助各項扶幼活動經費,常結合自辦的幼兒園,發動愛心助學義賣活動,還長期為家扶義賣愛心饅頭。


愛心總舖師殷總吉與妻子生有7名子女,一家和樂,生前多次告誡晚輩「若自己有一口飯吃,就留半口與人分享」。子孫輩也都加入愛心行列。令人不捨殷總吉日昨往生,家人商議,節省喪葬費,捐出一百萬元作為北台南家扶下學期的助學希望列車起跑金。愛心總舖師殷總吉告別式,這筆百萬愛心遺愛金由家扶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慶堂代表接受。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0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