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車手年輕不懂事 退休教師遭詐6百萬仍不願追究

其他 | | 觀看數:0
同情車手年輕不懂事 退休教師遭詐6百萬仍不願追究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475089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於106年9月20日接獲王姓退休教師報案,表示他遭詐騙集團以假檢警老梗詐騙,損失高達600萬元,警方獲報後,立即與嘉義市政府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共同組成專案小組,並迅速於9月21日在桃園市平鎮區查獲正要提款的2名年輕車手。在警方通知被害人到場領回存褶、印章時,被害人見2人年紀甚輕,認為就像她教過的年輕學子,只是一時不懂事,表示不願提出告訴亦不願追究,2嫌知悉後大表悔意,當面向被害人鞠躬道歉。


原來詐騙集團係以詐騙老梗,先假冒台北市警局第一分局林姓隊長,打電話向其表示健保卡遭人冒用盜領,還要將他列為嫌疑人,再由假冒檢察官之人電話中告知要請其交付存褶、印章等協助調查,期間不斷以「偵查不公開」為理由,要被害人不得告知他人,直到被害人電話向其學生詢問,才揭開謊言。


警方獲報後立即著手偵辦,一方面請被害人不動聲色與歹徒虛與委蛇,一方面立即通報桃園郵政總局金管科協助,在金管科李股長協助下,順利在桃園市平鎮區廣明郵局查獲正要提領贓款的2名車手,分別為曾姓及徐姓女子,身上並持有被害人的存褶及印章。經查曾、徐2人坦承犯案,詐騙所得600萬元,2人僅分贓得6萬餘元,均已花用殆盡,其餘贓款均交給詐騙集團,警方仍持續追查贓款及在逃共犯。在警方通知被害人到場領回存褶、印章時,被害人見2人年紀甚輕,認為就像她教過的年輕學子,只是一時不懂事,表示不願提出告訴亦不願追究,2嫌知悉後大表悔意,當面向被害人鞠躬道歉。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年輕人求職應循正常管道工作,勿心存僥倖,為不法詐欺集團工作,所得不多,背負責任卻很大,擔任詐騙集團車手除負擔刑事責任外,仍需面對被害人龐大財損求償,得不償失;另外提醒民眾,任何公務機關在執行公務時,均不會要求民眾匯款、轉帳或當面交付財物,有任何可疑為詐騙時,請撥打110或165反詐專線。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0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