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明國小重建展現新風貌 潘孟安期盼能「大放光明」

其他 | | 觀看數:0
屏東大明國小重建展現新風貌 潘孟安期盼能「大放光明」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475100

屏東縣竹田鄉大明國小,迄今已有67年的校史。但因教學行政大樓已逾30年,且耐震強度不足,亟需重建。在屏東縣長潘孟安及校方積極爭取下,獲得教育部超過三千萬元重建經費補助,讓新校舍順利落成。23日舉辦新校舍落成典禮時,許多第一屆畢業的校友感動地紅了眼眶,令人動容。


縣長潘孟安致詞時表示,感謝議會與教育委員會的鼎力支持,縣內往後將陸續有許多老舊校舍拆除重建,除了融入綠建築概念,同時改善軟體設施,讓教育「沒有城鄉差距」。他也以大明國小校名為比喻,期盼學校未來能「大放光明」,臨場機智的妙喻也引來現場如雷掌聲。


潘孟安指出,校舍改建工程施工中難免造成不便,也希望工程單位與當地公所、地方仕紳都能一起幫忙、配合,讓工程進度順利,也不影響學生們的受教權。未來校舍改建時也會預留空間,真正做到「校園社區化」,成為民眾運動休閒、終身學習的好去處。


大明國小也特地邀請第一屆畢業的校友回娘家,第一屆的老師張城和也與當初的學生相見歡。今年87歲的張城和教職生涯41年,記憶力驚人的他甚至還能叫出當初學生的名字。他笑著說,在大明國小服務17年,加上住在當地,等於親眼見證了學校超過一甲子歲月的演變,也是一輩子難得的回憶。


大明國小校長藍乙琳表示,學校雖然屬於小校小班,但環境清爽、林木青蔥、綠草如茵,是一所優美的學校。故在規劃重建的過程中,以「精緻教學、優質環境、多元學習、快樂成長」為目標,將社區文化與民眾的需求納入,提供許多不同領域的學習課程與活動。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0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