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愛心志工幫弱勢修屋 讓母女重見光明

其他 | | 觀看數:0
專業愛心志工幫弱勢修屋 讓母女重見光明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475115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與轄內職業工會合作替弱勢家庭進行房屋修繕,至今已替69戶的弱勢家庭完成房屋修繕;這些修繕志們23日一同到中西區替一對身障母女裝設照明設備,讓原本屋中一片漆黑的蘇姓母女終於重見光明,著是佛心來的。


中西區衛生所人員進行登革熱普查時,發現蘇家因屋頂毀損導致漏水問題嚴重,地下室嚴重積水、孑孓成群,成為埃及斑蚊的溫床,衛生所透過衛生局緊急通報中西區公所和勞工局協助,勞工局也在接到通報之後第一時間會同志工到場會勘。


475116

弱勢勞工居住房子沒破舊又沒燈。


會勘後發現除了屋頂嚴重毀損,屋內也是殘破不堪,甚至連電燈都沒有,這些志工們利用假日發起維修工作,今天先由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的專業志工進場替其裝設照明設備,再要替他們裝設熱水器,讓他們能夠好好的洗個熱水澡。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中西區的個案因為身體上的缺失,導致無法自行整頓家裡的環境,志工到現場之後都難以置信,這樣的環境要怎麼居住,因此都希望透過自己的專業能夠幫助她們母女改善居住環境。


王鑫基局長再指出,勞工局自102年底開始替職災勞工修繕房屋,不僅是全國首創的善舉,經由賴清德前市長的肯定與支持,在103年更將對象擴大至台南市的弱勢家庭。


李孟諺代理市長相當肯定此善舉,感謝這群志工們一起用專業來守護台灣這個好所在,讓弱勢勞工朋友都能夠「住安心、享溫馨」。 希望藉由此次拋磚引玉,號召更多資源投入公益,在未來也能透過民間與政府共同合作的力量,幫助更多弱勢勞工。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