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體型差異 南投高中拔河隊遠征英國奪銅

其他 | | 觀看數:0
克服體型差異 南投高中拔河隊遠征英國奪銅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475664

南投縣子弟兵遠征英國參加2017歐洲盃暨世界青少年室外拔河錦標賽,突破室外氣溫與克服體型的差異,於台灣時間22日首度參加公開賽,在決賽過程中以技巧克服體型上的差異勝過南非隊,奪得第1面銅牌,打破該隊歷年來室外國際拔河賽未能奪牌的記錄,全隊都很興奮。24日的錦標賽中,與桃園壽山高中組成聯隊,也晉級決賽再奪1銅。拔河隊預計28日返台。


475665

投高拔河隊在室外賽中要克服氣候與體型差異贏得不易。(投高提供)


歐洲盃南投高中拔河隊參與18歲以下560公斤級公開賽與錦標賽,首先登場的是台灣時間22日的公開賽,共有9個國家、12支世界精英隊參賽。雖然歐美選手人高馬大,在室外比賽會場較占優勢,但南投高中拔河隊仍展現平素培訓出的耐力韌性,最終獲得銅牌,由校長巫春貴領著全體隊員上台領獎,教練同學們都很高興,因為這是該隊有史以來首度獲得國際室外賽的獎牌。


475666

24日的錦標賽中與壽山高中組聯隊力戰群雄再奪1銅。(投高提供)


接著台灣時間24日晚間10時許,傳來錦標賽南投高中隊與桃園壽山高中組成聯隊,有英國、瑞士、德國、南非、瑞典、荷蘭、比利時、台灣等8個國家進入決賽,台灣最終也獲第3名。戰場上盡管嘶殺慘烈,交手下來私下台灣選手卻和國外選手相處融和,成為朋友,成功的完成一次體育外交。


475667

南投高中校長巫春貴領拔河隊全體隊員征戰英國奪雙銅。(投高提供)


江明道教練於賽後表示,感謝南投高中校長巫春貴領隊與全體師生的支持與鼓勵,讓學生士氣大增,也感謝壽山高中校長徐宗盛同意借兵調將支援,讓整體實力更趨穩定,更感謝教練團壽山高中教練柯孟君,國立海洋大學教練陳建文,台灣體大體育碩士生林敬淳教練的協助指導與對戰策略適時的建議,讓台灣能獲得此次的成績!


475668

投高選手與國外選手成為朋友。(投高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