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夏倫敦時裝週:Simone Rocha的天真趣意

記者: Vogue時尚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2018春夏倫敦時裝週:Simone Rocha的天真趣意

設計師將眼光從故鄉愛爾蘭轉移到愛德華時代,稱頌純粹的女人味

476166

Simone Rocha站在身穿著白色棉料褶飾洋裝的模特兒們身旁。她們的身段如雲朵般充滿美麗的女人味,對比出中殿律師學院(Middle Temple Hall)高貴而歷史悠久的背景。這棟倫敦法律殿堂,帶有濃厚的沉穩陽剛氣息。

 

「十分俏皮有趣、天真爛漫,幾乎與上一季的成熟形成對比。」設計師說道。「我非常嚴肅且具有保護意識,因此我想要打破那個框架。同時,我希望可以讓人們更加親近。此秀非常平易近人,而我真心希望能展示所有的手工,因為對我而言這十分重要。」

476167

Simone Rocha 2018春夏系列服裝秀後台的模特兒們

 

Simone Rocha接著說明,以往啟發她許多系列的愛爾蘭文化像是大地與教堂等,在這次並未多做發揮。取而代之地,她思考了愛德華時期以及將女人化為娃娃打造「扮家家酒的約會」的年代。白色雪紡洋裝搭配黃色和紅色的平面花朵、鮮紅緞帶,而髮際中穿搭一些玻璃珍珠,再穿上華麗的紅鞋。

476168

珍珠重新回到腳上,讓人想起設計師早期一炮而紅的系列,如今則賦予這個設計嶄新的樣貌。

 

「女孩與珍珠——我無法割捨它們!」設計師說。「但是這同時也是我的標誌性作風:珍珠、輪廓、褶邊、裝飾以及極致浮誇。現在,褶飾變得很長並且重新解構,拖曳在地上。透過內部更多的褶層,豐盈度因此爆發,變得如扇貝一般。」

476169

你要如何讓這些穿著華麗褶飾的女子們看起來十足摩登?Simone Rocha發揮的或許是洋娃娃的天真感,但是在她童稚的裝飾——包含孩童們身穿白裙牽手的刺繡等,卻從來都不曾被渲染過一絲性感。蕾絲裙襬、髮絲中的黑色珠串以及葉片裝飾的包款,與蘿莉塔形象相去甚遠。

Simone Rocha帶給時尚一種非凡的女性感知,其中包含一些她羅列在簡短秀場筆記中的事項:「舒適、安慰以及脆弱」。無論她的理論多麼悖離21世紀的思想,她都營造出一種令人信服的情感。「睡吧,做夢吧」就如莎士比亞在《哈姆雷特》中所寫的這句話。一位同時也是布料詩人的設計師,實屬難得一見。

Follow Suzy Menkes on Instagram, Twitter and Facebook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出處

撰文:Suzy Menkes/編輯:Lovina Wazowski  VOGUE.TW/來源:@SuzyMenkesVogue

【延伸閱讀】

2018春夏紐約時裝週:Calvin Klein的美國恐怖故事

 

2018春夏紐約時裝週:Anna Sui的新夏日之戀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09: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