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不能死去的你

記者: Vogue時尚網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那個不能死去的你

有天在一個工作場合看見每一個人完美妝髮、有禮貌的笑容和進退得宜的噓寒問暖。不知道為何身體藏得叛逆,突然在心底一塊出聲。「好假!好假!」「大家好假,我也變成好假的大人」。突然之間我靈魂像飄走,大家在我眼前的模樣都變緩慢放大且一模一樣。於是自導自演了一齣許多台詞的內心戲,完成工作、拍完照,迅速地離開現場。變成大人以後,我們越來越懂得對什麼人說什麼話,也知道言多必失的道理,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時候,微笑吧,(儘管只有自己知道是傻笑)。我想那天應該是姐的經前症狀在作祟。

「最近好嗎?」這是一個隨時通用的開場白,記得第一次這個問題在人多場合被問起,我開始一五一十的報告近況,直到對方眼神開始不停的漂移,我才驚覺,我的好不好,佔用了別人太多時間。我明白了「最近好嗎?」是友善的招呼。這世界上,真的在乎你好不好的人,或許在某個時間點就停止增長數量,而真的在乎你好不好的人始終都是相同的人。不是大人以後我們變自私,大人以後每個人肩膀各自承攬了更多,我們能力可以在乎的實在有限了。然而我想起,那些年,我們因為太在乎彼此,吵得假多麼可愛。如今,誰願意真的冒險吵上一架和你說實話呢?

644705

小時候我就是一個愛玩泥巴不愛玩芭比的女生,我記得第一個芭比是媽媽硬要我去挑出的一個。年輕的時候我最愛在公園和好友們來杯啤酒聊上整晚,我們不需要米其林的加持晚餐,當時也不懂什麼酒莊出產,快樂赤裸又真實。如今我自己偶爾當一個芭比,時常換上漂亮時尚的衣服工作,也去摘過一些星在餐廳裡,偶爾學著喝有名字的紅酒….快樂嗎?快樂啊!因為現在無論在公園或米其林餐廳裡,我找得到的是對我而言的價值而不是大家所看見的價格。成為大人這段路程重要的是,現實與真實的平衡,不要失去自己,但請勿自我。

644706

人生不需要過分討好的濾鏡和修圖讓自己變得不像自己,你的人生外觀多了幾個別人的讚,不會讓日子過的比較容易。偶爾我們只需要找回小時候的沒在怕,把那個小時後的你,擺在心裡永遠都不要死去,因為當你需要勇氣的時候,叫他出來,他會提醒,回頭看看勇敢的你,不管是跑著、趴著爬還是到了如今這裡。

不管到了幾歲,我依然會提醒自己,一樣會去公園來杯啤酒摘天上的星星。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 - 陳薇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難過時,我只需要一個冰淇淋

女人沒和你說的秘密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22: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