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慶齡】電磁相容進階實務 6/9開課

電腦網路 | | 觀看數:0
【台大慶齡】電磁相容進階實務 6/9開課

台大慶齡智慧電子學院計畫之短期培訓課程

電磁相容進階實務課程

【記者吳雲英/台北報導】隨著汽車電子及無線通訊的應用與日遽增與科技的日新月異, IC設計已進入到晶片系統(SoC)設計時代,在其隨著先進製程使得操作頻率漸漸提昇、供給的電壓也漸漸降低,因此在產品體積輕薄短小化且功能豐富多的狀況下,高速數位系統的設計都需在縮小的體積內操作情況下,因應此發展趨勢,所需注意的焦點已經不單單只在傳統設備與設備之間的EMC問題,更是演進到系統內模組與模組間的相容性設計技術;電磁相容設計與驗證已經逐漸從電子設備或系統設計的重心轉移到模組與積體電路元件(SOC)上。

有鑑於此,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學院特委託台大嚴慶齡工業研究中心與台大電機系吳瑞北特聘教授規劃邀請學界及業界專業師資群開辦「電磁相容進階實務課程」。本課程已獲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學院辦理短期在職人才培訓計畫補助,將於6月9日開課。課程將針對目前電腦、電子、通訊產業相關工程技術人員,配合當前科技發展與IC製程技術之演進趨勢,透過系統設計問題的根因分析(Root Cause Analysis: RCA),延續高速數位電路之PI(電源完整性)、SI(信號完整性)課程內容,引導出EMC的問題與挑戰、透過系統性的雜訊類別與耦合路徑分析,以電磁軟體模擬與量測實務解說,搭配案例解說與設計原理分析,探討系統與電路之PI/SI/EMI設計技術之最佳化技巧,並因應產業需求而增加ESD的分析與技術課程內容,從ESD的問題趨勢、標準法規要求、以及從ESD元件至高速電路設計之防護效應說明,涵蓋完整且符合目前電機電子產業對EMC之需求範疇,將可提供學員對EMC設計技術有一深入且系統性的了解,以期對高速數位電子電路及通訊系統設計之相關工程與研究人員的產品設計能力能有進一步的幫助,並藉以培訓台灣相關電子廠商工程師之系統整合能力。

歡迎對本課程有興趣或相關領域的在職人士報名,提升您職場的專業競爭力,補助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詳細課程內容歡迎上本中心人才培訓網頁:

http://WWW.TL.NTU.EDU.TW/training→點選【智慧電子】類。

洽詢電話 02-23628136轉42 ,鄔小姐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4: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