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通訊技術、AI興起 中興社跨域投資拼轉型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資通訊技術、AI興起 中興社跨域投資拼轉型

資通訊技術、AI興起 中興社跨域投資拼轉型

 【記者吳雲英/台北報導】資通訊技術與人工智慧(AI)應用當道,為跟上最新科技趨勢並帶動轉型,中興工程顧問社決定跨領域投資,與JAG日亞集團旗下之日本國際航業株式會社合資成立《興創知能股份有限公司》,投入發展智慧化科技,解決未來環境永續將面對之課題。

 因此,【Smart X Green】將是中興社跨域投資之新公司行動方針,並將聚焦智慧防災、智慧交通、智慧營建、智慧能源和智慧水管理等五大面向。

 中興社董事長曾參寶表示,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和資訊與通信科技ICT等核心元素技術的發展,不僅是當今趨勢,更是解決未來社會問題的關鍵。

 成立近半世紀的中興社,以協助政府推動公共工程建設,並提升我國工程建設技術水準為宗旨,長期致力於具前瞻性、公益性之高階研發應用,迄今已發展成擁有14家企業之中興工程集團。

 日亞集團共同創辦人、興創知能董事長吳文繡則表示,日亞選擇國際航業跨足來台投資,不僅因為國際航業在旗下企業中規模最大,且成立迄今,已成為日本第一的地理空間諮詢服務公司,版圖遍及全日本,業務擴及世界各國。

 未來將透過《興創知能》傳承中興社於土木工程領域之專業,結合日本國際航業於GIS和ICT等資訊技術優勢,進行技術融合,以開拓國內外新興事業版圖。

65798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0: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