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對二十歲的自己說,艾莉絲:「專注在自己身上比什麼都重要,投資自己、讓自己發光!」

記者: Vogue時尚網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最想對二十歲的自己說,艾莉絲:「專注在自己身上比什麼都重要,投資自己、讓自己發光!」

走過婚變的低潮,帶著女兒勇闖法國,還創立了有機品牌"Oui Organic唯有機",外表看似柔弱的艾莉絲,其實一點都不柔弱。這次為了"Oui Organic唯有機"在華山開設了第一家快閃實體店面,艾莉絲回到台灣,有機會跟VOGUE聊起自己的美麗秘訣、纖體秘方,當然還有女孩對女孩說的感情心事。(快閃店期間: 2018/5/19-2018/7/3,地點: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玻璃貨櫃屋二)

663062

保養這麼多年,最重要的感想是"不要怕油類產品"。

「這幾年我親身體驗了油保養的好處,每週我會選一天,洗完臉什麼都不塗、只用美容油按摩,妳會發現幾週後、肌膚狀態變得很穩定,痘痘、粉刺或敏感狀態都被解決,光澤感明顯增加,膚觸也越來越細緻。」「像我這次回來,明明有時差還遇到生理期,但肌膚狀態仍好到連化妝師都稱讚,不斷問我說怎麼保養的。」

663063

運動做一休一,每次1個半小時起跳

生完第二胎不到兩個月,艾莉絲已回到生產前的體重,把握機會問她的減重菜單,「每週運動三天,星期二、四、六,採做一休一的頻率,讓肌肉有時間休息。」「運動我會分三階段,第一個半小時是做皮拉提斯,局部鍛鍊,第二個半小時我會快走,並且調一些坡度,最後半小時就是重訓。」飲食方面,她並不特別少吃,「但秉持幾個重點,盡量清淡、六點前吃完晚餐,晚上真的餓就吃蔬菜棒當消夜。」

663064

最想對20歲的我說,專注在自己身上比什麼都重要。

談上一段婚姻,艾莉絲說自己年輕時,把戀愛看得太重,「一心一意只想趕快找到愛情,把婚姻當成最重要的目標。」但直到結了婚,她才漸漸意識到,「原來我不甘於做一個男人背後的女人,我喜歡有自己的事業,有想要努力的目標。」「我花太多時間在別人身上,而沒有好好認識自己。」現在,她遇到年輕女孩、總會不斷鼓勵她們多把注意力放自己身上,「了解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人生中最想要的是什麼?」「同時,好好投資自己,讓自己散發光芒,慢慢的妳會吸引到一些與妳同等狀態的人。」兩段婚姻讓艾莉絲學到,對的愛情不是靠蠻力去抓就能抓到,它們都是自動被吸引過來的。

663065

最想對女兒說快樂是一種技能,善良是一種選擇。

身為母親,艾莉絲最想對女兒傳達的就是同理心,「如果不能感同身受,那麼生活裡會充滿孤獨。」之前她看「我這樣告訴我女兒」這本書,書裡訪問了50位不同專業領域的成功女性(母親),有科學家、慈善家、企業執行長、奧林匹克運動員、政治家、老師⋯等,請她們分享如何教導自己的女兒。

663066

「這本書帶給我很多啟發,裡面有好多發人省思的語句。」她在臉書上也分享了這段感性的話語

---------------------------------------------------------------------------------------

親愛的女兒:

人生只有一次,別讓任何人來定義妳,甚至來決定妳的價值。沒有人能夠告訴妳,因為妳是女生所以妳不能做什麼,或是做不到什麼。性別不是妳的障礙,好好享受身為女人的樂趣,專心地愛自己,保持運動的好習慣。

今後的人生,會有很多歡笑,當然也會有很多的眼淚和憂傷。當妳快樂時,記得和妳的好朋友分享;當妳傷心時,不要一個人,記得找妳的好朋友一起說說話。珍惜那些真心對待妳的朋友,他們是人生裡最大的資產。

漸漸妳會懂,快樂是一種技能,善良是一種選擇;今後你遇到困難挫折時,就把我們倆最喜歡的那首歌大聲放出來,像過去在巴黎的夜晚,我們隨著音樂擺動跳得滿身大汗。讓自己運動到累了,接著倒頭大睡,一覺醒來會發現那些挫折困難或傷心不再那麼嚴重。

請熱愛妳生命,選擇一份讓妳有成就感的工作,不要活著只是為了週末到來,這樣的人生太可悲又浪費時間了。請帶著仁慈的心、溫柔又幽默的舌、謙卑的態度面對周遭的人,種下什麼溫度的種子,就會開出什麼姿態的花。

插入圖片6

※編輯:Jasmine.lee  VOGUE.TW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從韓國燒回來的冬蟲夏草底妝!由內而外奢養肌膚,靠這幾招「越上妝越美麗」

想要一整天擁有紅潤好氣色,你只要一早起來做這三件事…

法國藥妝店朝聖,10樣買了不會後悔的產品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8: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