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分署奪10面獎牌「銲接」、「網頁設計」、「工業機械修護」3職類摘金銀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分署奪10面獎牌「銲接」、「網頁設計」、「工業機械修護」3職類摘金銀

勞動部「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分署奪10面獎牌

「銲接」、「網頁設計」、「工業機械修護」3職類摘金銀 

708293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今(10日)圓滿落幕,發展署北分署培訓選手拿下3金、5銀、2銅等10面獎牌佳績,陳建仁副總統親臨現場頒獎,勉勵得獎選手再接再厲爭取國手資格,代表國家參加明(2019)年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北分署分署長林仁昭指出,技能競賽是技職學子的年度盛會,更是選手們發光發熱的舞台,本屆北分署共培訓52位選手角逐16個職類競賽,囊括「銲接」、「網頁設計」、「工業機械修護」3職類的金、銀牌,前3名選手獲得角逐國手資格的門票。

獲得「銲接」職類金牌的郭崇逸是個開朗的陽光男孩,去(2017)年全國賽以第4名敗北,無緣進階國手選拔,為了實現邁向國際競賽的夢想,自花蓮四維高中畢業後,便放棄升學全力投入「基隆職業訓練場」長達1年多的選手培訓,每天練習超過10個小時,課後回到宿舍還不斷思索如何精進競賽技能,他說:「把目標放高、放遠,希望自己作到最好,獲得最高榮耀成為國手,是我的夢想,這次競賽獲得金牌,正是給自己最佳的肯定。」

獲得「網頁設計」職類銀牌的陳子麟是新北市智光商工資訊科的高一生,從小就非常熱愛電玩遊戲,進入高職後,因學長經驗分享,得知參加高中技藝競賽獲獎後,就有保送國立科技大學的機會,加深他對競賽的興趣;今年初在學校老師的推薦下接受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的選手培訓,在短短幾個月內進步神速獲得佳績;北分署訓練師蔡坤炎指出,網頁設計除了設計程式外,繪圖技巧、版面設計、配色美感都不能忽略,子麟本身擁有濃厚興趣,學習態度非常積極,又能舉一反三,非常看好他的發展潛力。

獲得「暖氣與配管」職類銅牌的張東耀目前就讀花蓮四維高中機械科,他認為投入自己喜愛的領域接受專業訓練,能挑戰自己的極限,代表團隊出賽更令他有成就感;今年是東耀第二次參賽,有了去年的經驗,他知道要在基本功上下苦功,同一個題目經常毫不厭煩重複練習12小時以上,找出最完美的力道與角度,加熱鐵管氣銲用的氣瓶,一般狀況約4-5天使用一組,而東耀卻2天就用完一組,練習時間是別人的2倍以上,他說:「越投入越有興趣、也越有成就感!競賽獲獎就是證明自己的能力!因為競賽對生活、環境整潔的要求都很高,也讓自己變得很有紀律,這應該是爸媽最開心的事。」訓練師蕭志村表示,東耀個性專注沉穩,有很強的企圖心和自信,加上基本功紮實,表現出該有的水準,希望他繼續穩紮穩打挑戰國手資格。

林浚辰在今年分區賽本是訓練師最看好的選手,卻因失誤沒能在指定時間內完成試題遭扣分落到第3名,浚辰雖然懊惱,但沒時間難過,他立刻調整狀況繼續投入全國賽的訓練,他說,決賽的試題更複雜,從設計線路圖、配線、程式設計等每一個步驟都要深思熟慮,還要注意到在規定內完成所有指令,所以反覆的練習特別重要;北分署「泰山職訓場」的李昆穎訓練師,特別發展ㄧ套訓練方試,在模擬競賽限縮時間,讓選手習慣時間內完成競賽試題,還有多餘時間檢查成品完整性,浚辰在這樣的訓練下拿下銅牌的好成績,晉級國手選拔。

林仁昭分署長勉勵選手「ㄧ技在身,受用無窮」,除了為得獎選手喝采,更期許優勝選手們能晉級國手,繼續在國際賽事展現實力。

70829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8: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