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同另一伴的份好好生活,就是最深厚的愛!「美食家」韓良露與朱全斌的愛情故事...

記者: 退休好幸福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連同另一伴的份好好生活,就是最深厚的愛!「美食家」韓良露與朱全斌的愛情故事...

撰文/林玫妮、圖片提供/朱全斌

713191

從相遇的那一天開始,我們就已經準備要道別了。人與人之間,不論感情多好多長,總有一天,一定要說再見,兩顆緊緊相依的心,終究有一方會先離開,這是誰也無法改變的定律。

韓良露離世,已經過了3年半的時間。在失去摯愛的這段時間裡,朱全斌靠著自己的力量,從各種管道中,讓自己能夠再次重溫生活中的美好,間接地和韓良露再次搭起連結,他想告訴妻子的是:「我已經度過最艱難的階段,可以穿越悲傷,並能感到生命的喜悅,妳可以放心了。」

 

從朋友開始的基礎情誼

713192

回憶起和韓良露相識的起源,當時朱全斌是中國電視的製作人,韓良露則是一位小他4歲的工讀生。令他驚訝的是,這個小女孩怎麼講起話來胸有成足,如此敢於發言、表現自己,兩人便在自然而然的情況下,成為會分享生活和心事的朋友,而當時韓良露剛好失戀,兩人也在談天的過程中,了解到彼此對於感情的看法。


713193

「你想要一個好伴侶,必須要思考自己是否也是一位好伴侶?」當平常總是做自己、爽朗的韓良露說出這句話時,帶給朱全斌極大的衝擊。原來在她敢言、熱情的外表下,也有一顆能省思自我的心。長時間相處中,兩人的感情慢慢發酵,進而成為男女朋友,交往4年後,便決定共度一生。

713194

朱全斌說,因為他們平常較為低調,也不喜歡籌備婚禮、辦婚宴這種繁瑣的場面,協議後決定直接到法院公證就好。當時朱全斌的父母已經移民到美國,於是他寫了一封信,告知雙親兩人結婚之事,如此低調行事的作風,就連當時身旁的朋友們,都不免懷疑起兩人是否真的有結婚呢!

 

肯定對方,學習彼此的優點

713195

韓良露個性大膽,是個想做什麼就做的人,朱全斌形容她動能極強,當危機出現時能臨危不亂,敢冒險,遇到任何事情都有賭一把的勇氣。而朱全斌本身比較按部就班,不太會貿然去做沒有計畫的事,遇到韓良露後,兩個人的個性就像拼圖般地正好互補。

 

713196

相處了30年,韓良露從朱全斌身上明白了「安穩」的價值,也逐漸懂得傾聽他人的意見,朱全斌則是有更多的勇氣去給自己機會,嘗試各種新事物,而且不害怕失敗帶來的後果。加上兩人本來就有相似的價值觀,因而增加了更多的可塑性,也激發出潛在的人格特質。在韓良露離開後,朱全斌發現,其實她早就為他留下了遵循她生活信念的步調,30年的歲月,深深烙印在心裡。

 

每一刻都是新的一刻

713197

朱全斌說,從前總是跟著韓良露的腳步,安排每一個行程,不需要做任何準備,就能安穩地過。妻子離世後,他開始學著與自己相處,在朋友的陪伴下,再次共遊與妻子充滿回憶的京都;不管別人怎麼看自己,勇敢在社群網站上抒發情緒;不怕自我揭露,表現出最真實的感受和心情,學習自己陪伴自己。

接受另一半的離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人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是一個觀光客,經過重重關卡,淬鍊自我,展現出專屬的面貌。朱全斌以兩本著作,紀念著和韓良露相處30年的回憶,也訴說著如何度過最寂寞難捱的日子,延續妻子的生活精神,得到了莫大的迴響。

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問朱全斌,和韓良露有沒有屬於兩人的特別紀念呢?朱全斌笑說:「老實講,我們常常都會忘記各種節日,應該說生命本來就是一種紀念,這30年來兩人對生命的熱愛與熱情,才是最棒的意義。」

 

713198

今年64歲的朱全斌即將退休,他坦言目前並沒有再尋找另一半的打算,因為已經有過了30年經驗的兩人生活,這次他想讓自己更獨立,在不依靠他人的情況下健康地生活,連同韓良露的份一起過下去,直到與她再次重逢的那天。

 

 【延伸閱讀】

情人節前夕,最想和另一半說什麼? 

無盡的包容,就是最大的愛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退休好幸福》&《退休好幸福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09: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