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好風味不能缺鋒味謝霆鋒大廚創意研發四款好禮登台開賣

記者: 陳俊璋Mike
達人分享 | | 觀看數:0
中秋好風味不能缺鋒味謝霆鋒大廚創意研發四款好禮登台開賣

中秋好風味不能缺鋒味

謝霆鋒大廚創意研發四款好禮登台開賣

721112

     【記者陳俊璋報導】2015年,謝霆鋒創立鋒味品牌,問他什麼是鋒味?他的回答是:「在最短的距離嘗到最遠的味道,在最小的空間游走全世界的味蕾,這就是鋒味。」鋒味推出的第一款商品是台灣人到港最愛採買的伴手禮—曲奇餅,但如果這只是一般的曲奇餅,謝霆鋒就不是謝大廚Chef Nic了。鋒味一直嚴選各地適合的高級食材,並揉合獨到創意開發商品,果然,鋒味的經典四味甜、酸、苦、辣曲奇餅一推出就因為另類造成搶購人潮。之後,鋒味又推出港式茶餐廳曲奇,是充滿謝大廚對香港茶餐廳的味道回憶。而每逢中秋,鋒味也會推出革新、反傳統的月曲奇,將曲奇與月餅的特色完美結合。令人開心的是,鋒味台灣這一次繼鋒味拌麵台灣首賣後,又引進了鋒味經典甜酸苦辣四味曲奇港式茶餐廳系列曲奇、中秋限定月曲奇,以及今年3月鋒味與李錦記合作研發的鋒味李錦記櫻花蝦XO,實體通路City Super、Jason’s超市,網路台灣鋒味銷售平台(https://www.bestbrands.com.tw/custom/24/88)、PChome都買得到。今年中秋,你與謝霆鋒最短的距離,就是把鋒味帶回家。

 

品味人生經典甜酸苦辣四味曲奇

 

721113

鋒味經典甜酸苦辣四味曲奇:「甜」是原味牛油曲奇,充滿濃郁奶香;「酸」是以新鮮檸檬現榨果汁入味,打造自然清新口感,謝霆鋒指出不知為何,自己小時候都被鄰居叫「謝檸檬」,當初也絞盡腦汁想說用哪種酸,但最後還是選擇讓他備感親切的檸檬;「苦」則是採用法國的法芙娜Valrhona黑巧克力,苦中回甘,唇齒留香;「辣」是融合乾辣椒與切達起司,鹹鮮中帶出川式的辣,並不嗆口,但絕對辣,謝霆鋒笑說:「我何必做不辣的辣椒曲奇。」

經典甜酸苦辣四味曲奇的推出概念,就是一口曲奇、一口人生,透過味蕾上的回甘味道,希望讓你嘗盡人生的百味體驗。建議的食用順序就是甜→酸→苦→辣→甜,由較溫和的口味開始品嘗,然後再吃較濃的口味,因為如果先吃辣就嘗不出甜和酸的味道,但吃過辣之後可再吃甜,因為甜味可以中和辣味。

 

兒時記憶港式茶餐廳系列曲奇

 

在香港的飲食文化中,茶餐廳絕對是最具代表、許多香港人心目中吃得最自在的親切食堂。所以,謝大廚特別繼經典四味曲奇後,又研製了四款完完全全屬於香港本地飲食文化的「港式茶餐廳系列」曲奇,口味分別是:咖啡曲奇,採用義大利Espresso 炭燒咖啡粉,口感香濃,濃郁芳香;奶茶曲奇,採用錫蘭紅茶浸泡,口感順滑,茶香醇厚,回味甘甜;麥香奶曲奇,採用大麥芽粉濃縮製成再混入曲奇中,非常適合小朋友食用;阿華田曲奇,採用阿華田粉濃縮再加入法國的Valrhona巧克力粉製成,不僅讓你品嘗到最親切的香港味道,也同步詮釋了謝霆鋒兒時記憶的味道。

謝霆鋒回憶到,他小時候很喜歡打開阿華田罐子,然後伸手指進去沾取阿華田粉放進嘴巴裡嘗;麥香奶粉是小時候當他生病時,媽媽就會為他泡一杯麥香奶粉飲料,在生病滿嘴充滿苦藥水的世界裡,一小杯麥香奶飲料,就是他當時人生的極品;另咖啡奶茶也是他成長後香港別具特色的一種港式口味,而香港茶餐廳的咖啡奶茶是全世界無法複製的一種味道,這就是鋒味曲奇的創作核心概念。

 

傳統+創新中秋新品月曲奇

721108 

而每逢中秋,鋒味都會加碼推出中秋限定的月曲奇禮盒,禮盒中含新出的茶味曲奇5片與牛油原味4片,嘗試以革新、反傳統的方式,將月餅的內涵(傳統的粒粒蛋黃與蓮蓉)與曲奇的特點(鬆脆的外殼與口感)混合,入口鬆脆、具層次感,除可感受到淳厚豐富的牛油味道外,傳統月餅蓮蓉及蛋黃的鹹甜與回甘也可一口咬入,可口而不肥膩,比傳統月餅輕盈。而謝大廚表示,研發過程當中最困難的地方是烘焙的溫度和餡料的比例。建議品嘗月曲奇後再配上熱茶,有助消滯去膩;也可選擇準備一杯熱鮮奶,因為沾熱鮮奶吃,滋味會更升級

 

王牌合作誕生櫻花蝦XO

721109 

香港百年品牌李錦記今年邁向130週年,邀請Chef Nic謝霆鋒與米其林二星名廚譚國鋒師傅合作,聯名推出「鋒味╳李錦記櫻花蝦XO醬」,希望將李錦記百年製醬經驗及優良品質,與鋒味私房食譜的創意和對美食的想像力完美融合,締造頂級滋味。「鋒味╳李錦記櫻花蝦XO醬」選用櫻花蝦、乾蝦、上等干貝等材料精製而成,辣味溫和,而這也是李錦記首次於醬料中採用櫻花蝦,風味獨特而創新!謝大廚也操刀親自設計食譜,食法千變萬化,無論是開胃菜、下酒小菜,或中式點心、粥、粉、麵及日本壽司都適用,用於烹調肉類、蔬菜、海鮮、豆腐、炒飯等也是百搭,故記者會上特地邀請到誠品行旅林玉罡西餐總主廚幫忙烹煮獻上鋒味XO醬鮮蝦干貝貓耳朵與鋒味XO醬帝王蟹起司班迪尼克蛋,展現鋒味XO醬的百搭好滋味,甚至今年在台灣首先推出的鋒味拌麵,林玉罡總主廚也幫忙做出鋒味三杯廣式炒麵,讓在台的鋒味產品一次到齊品嘗,凸顯鋒味的創意下午茶好滋味。

 

4款鋒味台灣上市通路與售價

721107 

鋒味經典甜酸苦辣四味曲奇、港式茶餐廳系列曲奇、中秋限定月曲奇,以及鋒味╳李錦記櫻花蝦XO醬,即日起由鋒味台灣總代理天工生技引進台灣,實體銷售通路有City Super、Jason’s超市,網路則是台灣鋒味銷售平台、PChome。「鋒味經典甜酸苦辣四味曲奇」,一盒16包,售價990元,限量1千盒;「港式茶餐廳系列」,一盒16包,售價990元,限量1千盒;「月曲奇」一盒9包(5個牛油原味和4個茶味,售價1,430元,限量200盒;「鋒味李錦記櫻花蝦XO醬」,80g,售價999元。為慶祝鋒味多品項登台,PChome特別推出專屬消費者活動—單筆消費999元即可參加抽獎,獎品有鋒味主廚絕版熊1隻(台灣共15隻,本次將送出其中一隻)與10個主廚熊手機指環扣,活動詳情請見PChome鋒味快閃店。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07: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