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運用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培訓職場菜鳥變身專業研發工程師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企業運用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培訓職場菜鳥變身專業研發工程師

企業運用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培訓職場菜鳥變身專業研發工程師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因應人才需求,以「先僱後訓」方式僱用15-29歲青年,設計實務的職場培訓內容,提供青年工作崗位訓練以培養工作實戰力,迅速養成企業專業人才,訓後留用率高達95%以上。

國慶大學主修機械工程,畢業後因沒有相關的實務經驗,只能暫時先在其他工作領域擔任品管,但他仍希望能朝向機械工程發展;偶然的機會下,國慶得知國內大廠「慶良電子」配合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徵求研發工程師,歡迎沒有實務經驗的青年應徵,就職期間公司還安排了「職場導師」ㄧ對ㄧ專業指導,他欣喜若狂,立刻報名參訓並獲得僱用。

國慶在職場導師的指導下,負責消費性電子產品零組件的研發與設計,透過「做中學」一步步累積實務技能,從基礎2D與3D繪圖到樣品製作與效能實驗慢慢上手,加上團隊合作與經驗的分享,他快速吸收前輩們的經驗,逐漸獨當一面負責專案,任職滿一年後,因表現優異獲得加薪15%;國慶說:「從參與研發、設計、打樣到看到產品產出,從菜鳥成長到受肯定負責專案,真的超有成就感!」

「慶良電子」人資許小姐表示,電子產品的連接器研發人才培育不易,透過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和公司的員工培訓計畫相輔相成,職場新鮮人在實務工作中和第一線業務人員直接溝通、學習,輔以職場導師從旁指導協助,減少新人錯誤的機率,也能快速激發潛能,提升職場菜鳥的信心與成就感,相對而言,公司也能迅速培訓具有實戰力的員工,同時也提升員工的留任率。」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鼓勵青年朋友踴躍參加「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透過企業先僱後訓的工作崗位訓練做中學,強化自己在職場上的專業能力與自信,進而穩定就業!有興趣的青年朋友,歡迎逕上「青年職訓資源網」(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 或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

72837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0: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