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創客基地」協助進駐會員創作 教材編輯員製作「昆蟲仿生獸機器人」創業成功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五股創客基地」協助進駐會員創作 教材編輯員製作「昆蟲仿生獸機器人」創業成功

「五股創客基地」協助進駐會員創作

教材編輯員製作「昆蟲仿生獸機器人」創業成功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外文系畢業的小鍾,從小就對機器人相當著迷,除了本業從事英文教科書編輯,工作閒暇也自學程式語言,他希望有天能創作出具有自己個人風格的機器人;近年創客風潮盛行,小鍾萌生將機器人與幼兒教育結合的念頭,為了開發具啟發性的幼兒機器人教材,毅然辭去工作投入創作。

由於小鍾非科班出身,投身機器人開發並沒有想像中簡單,自學摸索過程中有許多的疑問和盲點,身邊卻沒有人能協助他解決創作上的問題,這時他發現了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位於五股區五工五路上的「創客基地」,不但能免費進駐使用空間的機具設備,不定期還有舉辦免費的工作坊幫助自己充實知能,同時還有許多同好可以相互探討交流、分享經驗;在「五股創客基地」技術顧問的指導下,他學會3D印表機操作、Arduino套件運用、雷射切割等實作技巧,陸續研發出「3D列印無人機」、「昆蟲仿生獸機器人」等教學套件,並經由創客基地的同好推薦,進入小學創客社團、兒童才藝班推廣機器人創客教育。

小鍾開心又感恩的說,創客基地是自己人生的一個轉捩點,這裡的設備、課程、老師,支持著他不斷嘗試腦中的創意雛形直到產出作品,進而能推廣創客教學,教導孩子們學習及享受開發機器人的樂趣,並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夢想。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五股創客基地」免費提供空間與機具設備(如:3D印表機、雷射雕刻機、小型CNC、熱轉印機等)讓創客實踐創作、進駐交流,同時也不定期舉辦工作坊、大師講座、交流會等活動。即日起歡迎民眾申請成為會員,或報名免費體驗活動,相關訊息請關注「北分署創客基地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kerbase) 。

73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6: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