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付費潮流 微信小程序線上課程導獲利 矽谷數據團隊為核心 美味生活:內容數據才是關鍵

記者: LorretaChou
經營管理 | | 觀看數:0
知識付費潮流 微信小程序線上課程導獲利 矽谷數據團隊為核心 美味生活:內容數據才是關鍵

732491

 

【記者周蘭君報導】美味生活在今天(9月28)日舉辦2018美味生活節,上午「精準數據驅動料理品牌力」趨勢論壇吸引200多名觀眾的熱情參與,美味生活展現其全球華人料理平台的優勢,於論壇中邀請來自矽谷LinkedIn及Google 的高階主管管其毅及胡煜昌、北京微夢傳媒合夥人田川偕同美味生活創辦人謝凱婷揭示美味生活2018下半年的發展藍圖。數據引導內容才是核心,美味生活不但與由矽谷LinkedIn 大數據分析與資料探勘總監管其毅領軍的顧問團隊展開深入的數據合作,更將與大陸最大美食平台「下廚房」、「豆果美食」等平台進行線上課程推展,透過數據找出用戶最喜愛的課程,以收費方式創造知識付費的營運模式。

  

連線矽谷聚焦精準數據打造以用戶為中心的內容、課程、學習渠道

 

 美味生活創辦人謝凱婷指出,美味生活成立三年以來,累積超過3,000支以上自製料理影音、500支以上的直播節目、全球6億以上的累積播放量及220萬以上的訂閱會員。包括矽谷、大陸、亞洲及台灣線上豐富且高頻的內容加上線下實體教室累積出全球華人料理平台最龐大的數據資訊量,讓美味生活在全球華人料理市場擁有絕佳的戰略地位。謝凱婷說,從 2018年下半年開始,美味生活將善用過去累積的大量數據資訊,正式成立矽谷數據分析中心,透過與管總監專業的數據團隊合作,以精準的大數據洞悉用戶需求,進而發展內容策略、線上和線下課程、品牌商品及銷售通路。謝凱婷認為,以商品為出發點的內容終將讓用戶們疲乏,唯有以使用者insight 為出發的內容才能長久,這也是接下來美味生活將著重的方向。

  

搭上知識付費潮流  結合火紅微信小程序線上課程導獲利

 

在大陸與阿里巴巴集團、今日頭條、騰訊集團、百度、搜狐、愛奇藝等皆有策略聯盟,擁有華人料理影音市場領先地位的美味生活今年下半年更將透過大陸火紅的微信小程序將線上課程推進大陸料理市場。謝凱婷指出,大陸市場2016年知識付費崛起,隨著這兩年的發展,已經從一線城市對於商業管理課程的喜好擴展到二三線城市對於生活品質課程的高度需求。根據美味生活對大陸市場長期的觀察發現,中高階專業的烘培課程在大陸相當受到歡迎,消費者付費價格帶在10-500元人民幣不等,是一個正處於爆發成長並可擴充的經濟模式。大陸市場積極尋求海外精緻多元的內容,而美味生活長期在大陸經營的料理專業形象,專業技術加上可以整合海外所有烘培料理大師資源的優勢,成為大陸最大美食平台「下廚房」、「豆果美食」的第一合作選擇。

 

謝凱婷強調,小程序線上課程將在10月開始啟動,包括營養健康、中高階烘焙、母嬰教育、健身內容等高階知識的專業內容都將成為大陸市場主要的獲利來源,這個由過去眾多大陸平台數據反饋產製的內容絕對是美味生活下一個發展的重點。

 

美味生活致力打造全球華人料理生態圈

 

美味生活所打造的「全球最大華人料理學習平台」並非單打獨鬥,而是希望藉由「全球獨家專業料理者(KOL)孵化平台」集結全球最專業,最有創意的名廚專家與料理名人,讓顧客體驗最在地、最優質的料理知識、美味食譜、以及精彩的影音教學。目前已經有100位以上來自全球各地的美味名人成為美味生活共同推廣料理學習的好夥伴,謝凱婷說,美味生活將持續發掘全球各地有潛力的料理名廚合作,共同創造獨一無二的全球料理生態圈。

 

整合全球資源精準矽谷、大陸及台灣策略佈局

 

除了台灣總部,美味生活也在2017年正式成立了北京美味生活及矽谷美味生活跨足大陸及北美市場。謝凱婷指出,未來將善用台灣優秀的創意及數據分析人才定位為全球內容及行銷營運總部,大陸市場將成為主要的銷售戰場,而擁有豐沛技術資源的矽谷則將成為美味生活重要的研發、使用者經驗發展的核心。透過全球資源創造美味生活更多的可能性。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20: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