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藝人進駐「五股創客基地」搞創意成功轉任商品設計師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街頭藝人進駐「五股創客基地」搞創意成功轉任商品設計師

街頭藝人進駐「五股創客基地」搞創意

成功轉任商品設計師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林顯庭從小就充滿好奇心,經常拆裝家中的電器、機械研究結構,也常運用免洗筷、壓舌板創作ㄧ些生活小物自得其樂;由於熱愛自由與藝術,大學商業設計系畢業後,選擇當街頭藝人在台北街頭表演川劇變臉,雖然工作內容隨性又有趣,但收入的不穩定,讓他重新思考能兼顧收入與創意職涯發展的可行性。

在ㄧ次偶然聚會,顯庭結識進駐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五股創客基地」的資深創客張宇文,得知基地提供免費的創作空間、機具設備及提升職能的創客培訓工作坊等豐富資源,顯廷二話不說立刻申請成為會員,積極參與會員專屬的各項活動,並學習創作耳機掛勾、不插電手機音箱等實用小物,累積創客經驗;在時尚流行夾娃娃機的風潮下,他開始構思兼具互動娛樂性與環保教育功能的「迷你夾娃娃機」,在創客基地老師的指導下,經過5個月的反覆試作及修正,終於打造出以環保木板搭配液壓動力結構的「迷你夾娃娃機」,這件作品也在「107年台灣木頭教育玩具競賽」獲得佳作的肯定。

顯庭透過在創客基地培養的專業知能、實作經驗和人脈建立,在創客同好的推薦下進入文創工作室擔任商品設計師,同時被跨國設計師團隊「上海成龍藝術及創造中心」聘任為結構設計師;充滿創意熱情的顯庭,不時仍會回到「五股創客基地」創作新作品,他說:「創客基地就是我的創意星球;這裡提供我所有能實現創意夢想的資源、還有創客同好激發我的創意潛能,讓我的創作更豐富精采!」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轄區的「五股創客基地」,免費提供空間與機具設備(如:3D印表機、雷射雕刻機、小型CNC、熱轉印機等)讓創客實踐創作、進駐交流,同時也不定期舉辦工作坊、大師講座、交流會等活動。即日起歡迎民眾申請成為會員,或報名免費體驗活動,相關訊息請關注「北分署創客基地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kerbase) 。

74616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10: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