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分享人生觀:重要的決定往往在發呆的時候才會有答案 她坦言:「希望能擁有自己的寶寶」

記者: 儂儂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林依晨分享人生觀:重要的決定往往在發呆的時候才會有答案 她坦言:「希望能擁有自己的寶寶」

猶記得拍攝當天攝影師正調整著燈光,造型團隊也都還在準備中,推開門後的一聲熟悉的聲音,讓我們知道林依晨來了。比預計的時間早了十分鐘到,臉上還未有任何脂粉的她,一抹笑容早為她做了最完美的妝點,我們為她披上KENZO大衣,準備開始這次的拍攝。

749102

 

理性的藝術家

向來行事謹慎的她,在這天的訪問拍攝裡就能看見她做事的嚴謹,工作團隊逐一確認服裝與拍攝背景,再仔細的與依晨確認,「我覺得理性的分析,在正式拍攝前是非常必要的,通盤了解後妳才能明白怎麼拍攝。」拍攝前的確認,讓人好奇她戲劇前準備也是否如此冷靜與仔細。

749103

在工作上她少了一點藝術家的浪漫,反而運用條理分明的思緒整頓工作事項,「進入角色很像建造一個城堡,可能是以劇本的故事背景做為基底,再慢慢往上疊出城堡的一樓、二樓、三樓,這些樓層可能就是所有人物串連起來的狀態,或互相的關係及大小事件的串連。」拿起劇本猶如拾起課本,她保持聰慧理智的方式剖析角色,再加入自身對於角色的解讀,對於演出就像她給大家永遠好學生的印象,認真盡責且做到最好。

749104

 

沒有零負評

身為公眾人物,自然會被媒體及群眾貼上許多標籤,「網友的評價對我來說就像是吃一條魚,你一定要想辦法把有營養的地方挑出來吃進去,會傷害你且沒有營養的魚刺就不要猶豫,直接吐出來!」她樂觀面對所有意見,這些給予她的評價,就像一面銅鏡般讓她不斷檢視自己的優缺點,「媒體給我的稱讚我會覺得不真實,因為絕對沒有人是完美的,只是我的缺陷跟缺點在工作上比較不容易被顯現。」

749105

她用謙卑的態度加上溫暖笑容的回應,讓人感受到滿滿的能量,她不怕負面的批評,也虛心接受所有人給予的稱讚,「我覺得黑暗面大家都會有,但不必避諱或感到羞恥,因為那是非常正常的,那些事情不能牽扯到情緒,所以我很快就可以跳出來,從旁觀者角度去看我的負面情緒。」她的正向給人力量,而偶發的那些負面情緒,她則用演員的本能站在第三者的立場解譯所有事件,正因為冷靜沈著的個性,讓她能很快走出不好的思緒。

749106

 

 

My To Do List

林依晨曾經生過一場大病,她被檢驗出腦下垂體蝶鞍部長了橢圓形囊腫,面對病痛她當機立斷,立即安排住院手術,「我覺得生命可以很強大但又同時非常脆弱,這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經過這件事後更會把握當下,更會把To do list上面的事情加速完成。」

749107

一場病只是她人生的一個小顛頗,走過後她反而更積極面對人生,並更堅定的將自己所設定的人生進度表完成,「環境保育吧,我發現這一年來我對於這件事情的糾結非常嚴重,但還在思考如何自我要求,也在想如何可以讓更多人可以理解環保的重要,並可以就自身能做到的範圍去調整。」。

749108

 

停泊轉換步調

「我覺得人不管處於低潮或是高峰,都應該不停的前進,你的前進會告訴你不可以得意忘形,也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能陷在糾結的情緒太久。」在國際獎項上依晨展現她絕佳的語文能力,不久前又考上了潛水執照,不管處於什麼階段,她都不斷吸收不同的養分,讓自己不停的茁壯,「認識另一半之後,他反而告訴我要停下來發呆思考,他說很多的重要的決定往往是在發呆的時候才會有答案。」依晨總將自己的人生排相當緊湊,直到遇見了與她攜手未來的另一半,才開始有所改變,先生緩急有速的生活步調,讓依晨重新審視生活,並決定休息一段日子,讓家庭成為自己的重心。

749109

「不能一成不變,對生活一定要有所期待,面對我的家人能帶給他們生活上的熱情跟驚喜,不管是不是演員,生活都不應該變成非常機械化很理所當然的日常待辦事項。」日前決定要給自己一段長假的她,坦言假期裡希望能擁有自己的寶寶,這也是人生計畫的一環,正如她所說的,生活上她不希望一成不變,更希望能持續往前,相信在休息後的她,絕對能帶給熱愛她戲劇作品的人全然一新的感受。

 

【本文由Bella.tw儂儂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4: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