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身心障礙者的職業技能被看見~「第15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成績揭曉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讓身心障礙者的職業技能被看見~「第15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成績揭曉

讓身心障礙者的職業技能被看見~

「第15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成績揭曉

751377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主辦的「第15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讓444名身心障礙者展現職業技能,經過激烈競賽,成績在11月3日揭曉,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親自出席頒獎典禮,與得獎選手一起見證榮耀時刻。另外,現場還有安排身心障礙者團體設攤及優勝選手作品展示等活動,讓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職業技能有更深的認識。

頒獎典禮於11月3日上午於新北市私立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小巨蛋舉行,對於獲得藝術、資訊、生活服務及其他等4大類群計27職類的各職類前3名選手分別頒發新臺幣8萬、6萬、4萬元奬金,以肯定他們的努力及技能表現。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致詞時表示,為鼓勵身心障礙者踴躍學習技能並提升職業技能水準,勞動部除了每2年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還積極參加國際展能節技能競賽,希望能透過比賽的過程及結果,多給身心障礙朋友展現技能的機會,讓身心障礙者的職業技能被企業及社會各界看見。除了技能競賽,勞動部同時透過推展強化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辦理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推動多元化就業服務、提供創業協助及獎勵事業機構成立關係企業進用身心障礙者等政策,協助身心障礙者順利就業。

榮獲蛋糕裝飾類第一名的丁筱芬目前就讀高雄中山工商三年級,她對麵包、烘焙、蛋糕製作很有興趣,高二見習時進入烘焙職場初體驗,高三利用實習之餘,回校加強訓練蛋糕裝飾。指導老師黃宏仁及詹喜琴表示,一個蛋糕上需有兩朵巧克力花,一般同學一天內最多只能做10~12朵,而筱芬竟然能夠一天內,不慍不火地做出一模一樣、如復刻出來的巧克力花50朵,勤學的程度令人動容!而筱芬往往追求更好,不斷地重複練習,不厭其煩的耐心完成作品,而且甘之如飴,樂在其中。筱芬一路走來,一步一腳印,積極追求更上一層樓的境界,並認真的檢討自己的不足。這是她第一次參加競賽,就獲得第一名的殊榮,相信在和自己賽跑的過程中,這是一個具歷史性的里程碑。

榮獲電腦輔助立體製圖職類第一名的程俊銘,就讀高工製圖科時,學校老師就發現他非常有耐心,而且對製圖有興趣。所以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職訓師、學校老師、學長的指導下,高二時第一次參加第14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就拿下電腦機械製圖職類第三名。今年進入大學就讀後,繼續挑戰難度更高的電腦輔助立體製圖職類,終不負眾望贏得金牌。他說:「有時一個曲面花好幾個小時還是畫不好,真的很挫折,但我的優點就是有耐性,不會的我一定要反覆練習到會」。指導多位選手拿下競賽第一名的職訓師王創茂說:「俊銘是苦練型的選手,他的專注力、穩定力極高,經常連續5、6個小時持續畫圖忘了吃飯,和2年前比較,他更能掌握競賽中難度最高的複雜曲面繪圖;從俊銘身上可以看到參加競賽對他帶來的正面改變,不但專業技術提升,人也變得更開朗、自信,這次競賽他一舉奪金,這是他苦練的豐碩成果」。

另外,本屆競賽辦理期間還邀請身心障礙及特殊教育學生到現場觀摩,並請國際展能節金牌國手進行經驗分享活動,讓技能教育向下紮根!活動相關訊息及競賽英雄榜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網址:https://www.wdasec.gov.tw/)競賽專區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09: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