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新選擇 陳德福醫師談免疫細胞療法

記者: 巷仔口編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抗癌新選擇 陳德福醫師談免疫細胞療法

健康傳媒 編輯部/台北報導】

775796

陳德福醫師將於12月15日星期六下午的免費講座中,與民眾聊免疫細胞療法抗癌主題。(圖/ingimage)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國人10大死因中,惡性腫瘤(癌症)占據第一,比例居高不下,因此,不同療法的效用與突破一直是各醫療院所及病友關注的焦點。除了常見的化療及放射線治療,其中「自體免疫細胞療法」自9月台灣修法開放上路後,不僅提供患者一項新選擇,也給了癌友一線生機。

  免疫細胞療法適用於血液惡性腫瘤及各種末期的實質癌症病患,除了突破肉眼可見才能手術的限制外,還能進行全身性治療,副作用相對而言也較化學治療低,還可針對特定癌細胞進行專一性攻擊,但由於臨床上案例實驗結果較少,目前仍尚未被列為主要療法。

  此項療法的作用原理,在於抽取出患者體內對抗病菌的免疫組織,經由特定激素大量培養、活化後,再施打回體內,藉此幫助免疫系統消滅癌細胞,提高治療成功率。另一種則透過基因轉殖方式,改造出具有搜索、消滅能力的特定細胞,經注射體內,直接對腫瘤展開攻擊。

  經過癌友連署,免疫細胞療法終於在今年9月正式修法開放,預估每年約造福8萬名患者,若想了解更多療程細節與相關資訊,12月15日星期六下午,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將邀請凱薾國際生醫集團創辦人陳德福醫師,跟民眾聊聊「癌症治療的新選擇──免疫細胞療法」。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陳德福醫師的專題演講,第2場則邀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林明秀,談乾癬的症狀及治療方式;最後由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理事長暨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帶來「眩暈、鼻炎全解析」。時間從下午1點至5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3樓)舉行。

  若欲知道更多講座報名資訊,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亦可撥打報名專線:(02) 2391-5568轉報名組,或線上報名:https://goo.gl/8ozaQN,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21: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