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Y世代!女星用自身經驗應證「我們不是草莓族」!

記者: Milk X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身為Y世代!女星用自身經驗應證「我們不是草莓族」!

你是否也曾被這聲音所迷戀過?充滿jazz韻味的綿延與魅力,新生代女聲9m88的歌聲總是可以隨著音樂流動自由自在,不只是蘇打綠青峰、饒舌界歌手Leo王、OZI、異鄉人等feature的Top List都有她。

 

今年她即將發行個人專輯了!我們等著聽她唱歌。

823239

音樂,陪伴了她的人生,啟發了她無限靈感,帶領她的心一路走上舞台。拿起麥克風的瞬間,才發現這便是她唯一夢想。但,獨立製作音樂這條路之艱辛,不願對品質妥協、不願對自我風格妥協,不選擇捷徑走,只為了堅持自我,用盡所有勇氣不斷嘗試各種突破,從自我懷疑到自我認同的過程中,不追求完美,卻永遠認為自己可以更完美。現在的9m88準備好了,以自己最自在的狀態,用自己最真實的模樣與一身的傲氣,迎接未來更多的挑戰。

 

新專輯自己一手包辦!即將揭曉

說到今年的計畫,對9m88而言似乎將會是一個很重大的里程碑,終於要發行個人專輯的她,談到這次新專輯:「理念主要是關於自我突破、自我懷疑到認同的概念。靈感是來自於我從小到大都喜歡唱歌,但從來不認為自己有一天可以出專輯,所以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意義很重大,完成我的專輯就是想要證明自己是可以做得到的。我是一個經常會質疑自己的人,卻同時又很需要自我實現,對有些人來說做某些事是希望讓他身邊的人感到榮耀,而我是想要告訴自己我做得到。」9m88也事先小透露!「這次有跟一些人合作,主要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製作人,有韓國的、有法國的,是由我親自與製作方來回溝通,還是有找幾位創作者來FEATURE。因為是獨立製作的關係,從溝通、執行與製作全都是我一人包辦,所以會耗費非常多時間。如果有唱片公司幫我做好的話我就學不到東西了,我覺得學習這些製作內容與溝通方式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身為Y世代 用自身經驗應證「我們不是草莓族」!

已在instagram社群平台上擁有破10萬粉絲的「8粉」,很多都是來自90後的年輕族群,對於現代年輕人總是被說容易迷惘或是對現實產生疑問,9m88的看法:「我自己也花了很長的時間去找尋自我,我本來不認為自己可以成為歌手,雖然有興趣但離正職遙遠,那段時間的確非常掙扎,我念了服裝設計後,感覺本科系是學什麼以後還是要做類似的工作,這是一個當代社會體制下的刻板印象,所以當初要轉行成為歌手時,我用盡了所有的勇氣,慢慢地去證明給我周遭的人:我是可以做到的,讓我的興趣變成我的職業,不是開玩笑的。真的花費了很長一段時間去說服家人,開始接了一些表演之後,有了收入,我可以用很多方式讓自己繼續往這條路前進,他們才能理解我是認真在做這件事,同時我也想跟與我有相同想法的人說,如果真的想要轉行去做自我突破,就去衝一波也沒關係,即便還在迷惘的階段,可以分散風險,慢慢地去試水溫,等到很確定可以往這條路走,再全力地轉換跑道,我覺得也不遲!」

 

 823240

追求完美與獨立的新生代女聲

曾經堅持作品不到自己認可程度絕不發佈的9m88:「我覺得我是蠻追求完美的,但現在我學會放寬心,如果我完成了一首歌,就會試著分享給大家,也許根本不是我認為最完美的狀態,但我發現世界上沒有完美,如果有也許是件蠻可怕的事,當妳覺得自己做到完美了,該怎麼繼續進步?」 一路走來,其實已有不少經紀公司希望簽約,但9m88說:「我不排斥這樣的機會,有製作唱片公司的話資源與人力會比較充足,作品也許會更完整、更豐富。可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唱片公司不太容易,我希望是可以互相達成彼此的期望,太強烈的公司風格可能我自己會被併吞,所以要找到一個可以平衡的品牌確實需要花點時間。目前還是先自己獨力製作,可以看見自己的能力在那裡。」

 

- STAR QUOTE -

我希望女性們可以欣賞自己,也可以欣賞彼此,學習讓自己處於自在的狀態,同時要有讓自己以身為女性為榮的傲氣。

- 9m88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MILK X》官方網站;《MILK X》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13: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