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失(待)業者餐飲職業訓練班招生中 助學習一技之長 小資美食創業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勞動部失(待)業者餐飲職業訓練班招生中 助學習一技之長 小資美食創業

動部失(待)業者餐飲職業訓練班招生中

助學習一技之長 小資美食創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55歲的楊炎成只有國中學歷,曾經做過3年乳品派送員,其他時間多以打零工賺取微薄工資為生,超過50歲以後求職更加不易,他對未來感到茫然憂心。

當他得知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委託「社團法人宜蘭縣產業技能訓練推廣協會」針對失(待)業者開辦的「古早味就小吃料理美食班」,他決定報名參訓,希望學得傳統手藝,經營小吃攤創業。在2個月320小時的職訓課程,他對蔥油餅的製作流程感到特別有興趣,對於如何選擇麵粉、調合水的比例、掌握麵糰發酵時間以及如何成型層次分明、外酥內Q的蔥油餅等細節更是投入學習,結訓後目前已順利以小攤車創業賣起蔥油餅。

860705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分署長仁昭表示,勞動部委託公、民營訓練機構辦理「失(待)業者職前訓練」,協助失(待)業者學得一技之長;108年第1梯次餐飲班正陸續招生中,包括:「中餐美食料理班」、「裝飾點心培訓班」、「手感烘焙西式技能創業班」、「中式麵食訓練班」、「中餐葷食實務班」、「咖啡飲料調製班」等計13班次,凡年滿1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的民眾皆可報名參訓,「非自願離職」或「特定對象」身分者完全免費,一般失業者也只需負擔20%訓練費,詳情請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撥打24小時專線0800-777-88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4: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