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問題 職場適應不卡卡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釐清問題 職場適應不卡卡

釐清問題 職場適應不卡卡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頂著北部國立科技大學碩士畢業的波卡,面對前一份工作僅2個月即被以不適任為由而資遣,心理打擊甚鉅,但透過一對一的職涯諮詢服務,終於找到被資遣的問題是「人際溝通問題」而非專業技能,而後波卡也找到喜歡且合適的工作。

1年多前,波卡的第一份工作是擔任某家頗具規模的貿易公司的系統工程師,但工作僅2個月,便被主管判為不適任而遭到資遣,使得波卡不敢再去應徵工作,雖然這段期間參加了職業訓練,但拿到結訓證書的那一刻,波卡面對求職的焦慮也同時浮現了出來。

就在這時,波卡在網路上看到了「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資訊,並預約了一對一諮詢,原本將諮詢目的定位在履歷撰寫及模擬面試,但與諮詢師討論過程中,波卡一直擔心的是,如果面試官詢問「前一份工作為什麼離職?」他要如何回答。而波卡透過與諮詢師討論的過程中了解:原來前一份工作被資遣的原因是因為人際關係。找到癥結點後,透過可能面對的人際問題與建議處理方式,波卡順利的找到了現在的工作。波卡表示,感謝諮詢師協助察覺到問題癥結,目前職場的人際適應已經不是需要擔心的問題了。

你也有職涯相關的困惑嗎?只要年齡在15至29歲,歡迎來到【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體驗免費職涯諮詢,報名專線02-2977-0755。 

訊息來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17: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