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6步驟 助你擺脫破產階段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簡單6步驟 助你擺脫破產階段

整理:編輯部

你是否曾為了面子,勉強自己出席聚會、甚至大方埋單,事後對此懊悔不已?你是否因為不知如何理財,只好盲目地追著錢跑?當你處在破產邊緣,若再不採取行動,恐怕將會失去一切,包括財富、自由與人生,就像《承認吧!你需要更多錢——6步驟拉近你和夢想的距離,變成有錢人》作者麥特.馬尼(Matt Manero)的大舅子一樣,帳戶空空、罹患癌症、沒有保險,死後無法留下任何東西給妻兒,徒留遺憾。

很多人自以為有收入、有存款,就不會面臨破產危機。但依傳統學理定義,若一個人沒有足夠的錢付清帳單,而不管他想不想要付清帳單,都必須去工作。從現實來看,在他的世界停止運轉之前,沒有薪水,就可能無法生活超過1週,這樣的人就是處於「破產階段」。

但麥特.馬尼的定義更嚴格:如果一個人沒有存下至少5萬美元的流動現金,仍然是屬於破產階段。在美國有高達69%的人,存款帳戶金額不到1,000美元,是麥特‧馬尼非常擔憂的問題。因此他提出以下6個步驟,讓他們可增加20%~50%所得,以擺脫破產,進入累積財富階段:

1.承認你已經破產:你必須正視自己,承認你真的沒有錢,因此你沒有任何自由。不論你的理由是什麼,那些都是過去式,你想要改變,現在就是改變破產命運的時候了。對自己坦承,丟掉那些說服自己與他人的所有鬼話。直到有足夠的金錢之前,你都屬於破產階段。

2.削減全部的支出:麥特.馬尼並不是指削減生活的必要支出,請繼續付房租或房貸、公用事業費用與家庭開支,而是精緻餅乾、新鞋子等,任何不屬於基本食衣住行的支出,都要降成零。在這一點上,不要太過輕易地放過自己,因為你「可以」消費,並不意味著你「應該」消費。削減花費到零,而且不要追憶,這個短期的犧牲會帶給你龐大的長期獲利。

3.不要使用信用卡:把它們剪掉。信用卡是人們無法擺脫破產最大的原因。為什麼?因為信用卡不是用來保護你的應急工具,而是讓你亂花錢的工具。它們在你的錢包和財務自由上燒出洞,快把那些骯髒的小東西剪掉,立刻動手。別想著保留「1張」,現在就放下這本書,把信用卡從錢包裡拿出來,然後剪掉。

4.把東西賣掉:再說一次,任何不是基本必需品的東西都要丟掉。麥特.馬尼承認,這聽起來很極端,但這是非常正確的。丟掉它們,車庫拍賣、eBay等,應該都能賣掉那些使用過的皮包、腳踏車(除非那是你的交通工具)、額外的家具與電腦,為了創造更多、更必要的現金與動力,一定要去做。

5.存5萬美元:沒錯,就是5萬美元。你也許正想著:「這個叫麥特的傢伙真是個怪人,我已經無法付清帳單,他還要我存5萬美元。」但麥特.馬尼表示,他的步驟和方法,讓他的存款帳戶從零變成7位數字。所以在銀行帳戶裡沒有5萬美元的流動現金之前,你都沒有脫離破產階段。

不過,從零開始存到5萬美元或許會讓你感覺良好,但麥特.馬尼提醒,這只是不會破產而已,但這個過程最重要的是,你擁有了流動現金,你的能力達到了新的階段,麥特.馬尼會讓你有信心能達到下一個階段。

6.開始賺更多錢:你沒有了支出問題,但你還有收入問題。在確實執行削減支出,並漸漸脫離破產階段時,就長期而言,你應該要更關注「賺更多錢」,而非「削減支出」。

 

賺更多錢是脫離破產階段、進入累積財富階段,且最終能達到有錢階段的門票。在你開始賺更多錢之後,支出不要同步增加也很重要,所有額外收入都應該進入你的儲蓄帳戶。

做你必須去做的任何事,現在就開始這個賺更多錢的流程,如此一來,當麥特.馬尼在新書裡告訴你如何多賺幾萬美元的方法時,你會更有感覺。請記住,擺脫破產階段是最簡單的。

【延伸閱讀】

▶正視金錢》想變有錢人 就別把時間浪費在小事上

▶40歲學理財、50歲達成財富自由!怪老子:先學好理財,再開始投資

 

913591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Smart財經好讀》;歡迎按讚加入粉絲行列。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6: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