銲接達人陳志鵬「基隆職業訓練場」傳承技術與經驗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銲接達人陳志鵬「基隆職業訓練場」傳承技術與經驗

銲接達人陳志鵬「基隆職業訓練場」傳承技術與經驗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基隆職業訓練場」日前邀請「第25屆國際技能競賽」冷作職類銅牌國手,並多次擔任國際競賽裁判及全國技能競賽銲接職類裁判長-陳志鵬,與銲接班學員分享銲接、冷作實務技巧,以及個人在國手受訓、參賽期間的心路歷程與經驗,並與即將參加「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的選手們交流。

917003

陳志鵬表示,他個人是從國手培訓期間,才體會到學習熟練、優異的技巧,不能只單靠實務操作練習,還須搭配理論才能相輔相成、相得益彰,透過3個多小時的演講詳細解說「銲接缺陷的成因與對策」,將多年的實作經驗傳承給年輕選手。

曾獲「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冷作職類銀牌的林建翌說:「透過裁判長說明避免銲蝕的原理,了解除了降低電流、放慢速度外,還要選用適當的銲條,我迫不及待想要試試。」;9月即將參加「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的銲接職類選手江祐安說:「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裁判長的實作技巧演講,讓我更了解到銲接技巧的複雜多元,也讓我更能掌握細節面對未來的比賽!」。

林仁昭分署長指出,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基隆職業訓練場」今(108)年與基隆海事、蘇澳海事、木柵高工、南港高工等學校合作培訓銲接職類選手,參加全國技能競賽與國際技能競賽,為銲接產業培訓專業人才。108年度下半年針對失(待)業者開辦「銲接班」、「氬氣鎢極電銲班」目前熱烈招生中,詳情請逕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職訓專區報名,或洽「基隆職業訓練場」(02)2463-6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2: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