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 北分署獲4金2銀4銅佳績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 北分署獲4金2銀4銅佳績

勞動部「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

北分署獲4金2銀4銅佳績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今(20日)圓滿落幕,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培訓選手拿下4金、2銀、4銅等10面獎牌佳績,總統府陳菊秘書長親臨現場頒獎,勉勵選手再接再厲爭取國手資格,為國爭取最高榮譽。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全國技能競賽是技職學子的年度盛會,本屆北分署共培訓43位選手參賽,獲得「銲接」、「網頁設計」、「資訊技術(軟體設計)」及「工業機械修護」等4面金牌的優秀成績。

獲得「銲接」職類金牌的林建翌,在去年第48屆全國賽「冷作」職類獲得銀牌,卻在國手選拔競賽失利,他決定轉換職類,接受「基隆職業訓練場」長期培訓,每天練習超過10個小時,在訓練過程中壓力大到想放棄,但實現夢想的動力一直鞭策自己,除了實作訓練外,建翌也向職訓師及歷屆國手請益,模擬試題並思索如何精進技能,建翌說:「接下來我會再接再厲,挑戰國手選拔賽實現夢想!」

獲得「網頁設計」職類金牌的傅永傑是新北高工資訊科高三生,從小就熱愛電玩遊戲,於對程式撰寫更是充滿興趣,在分區賽僅獲得銅牌成績,永傑並不滿意,但他把負面思考轉為正能量,努力提升技能,永傑說:「想超越別人前,要先超越自己,這次得到金牌,離國手資格又更靠近了一步。」北分署職訓師蔡坤炎指出,網頁設計除了程式設計外,繪圖技巧、版面設計、配色美感缺一不可,永傑擁有濃厚興趣、學習態度積極,又能舉一反三,這次獲得金牌實至名歸。

獲得「綜合機械」職類銅牌的曾煒群,為了一圓國手夢,毅然自「虎尾科技大學」退學,報考北分署產學訓專班,全力投入訓練,並特別加強「程式控制與配線」的培訓項目,煒群說:「很高興趕在年齡限制門檻前取得國手選拔資格,我會好好把握機會加緊準備。」

林仁昭分署長表示:「ㄧ技在身,受用無窮」,除了為得獎選手喝采,更期許優勝選手們繼續努力晉級國手,在國際賽展現實力為國爭光。

91717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8: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