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訓即就業! 就業中心辦理「訓用合一」協助二度就業婦女順利重返職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結訓即就業! 就業中心辦理「訓用合一」協助二度就業婦女順利重返職場

結訓即就業!

就業中心辦理「訓用合一」協助二度就業婦女

順利重返職場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40歲的小希(化名)原在傳統市場打零工,為了照顧家庭及2名年幼的子女放棄工作,擔任全職家庭主婦超過3年。待孩子陸續上學後,小希為貼補家用嘗試找工作,但因沒有一技之長,求職路上屢屢碰壁。不料此際先生也遭公司資遣而失去工作,頓失經濟支柱的小希一家立即面臨生活及育兒等多重壓力。所幸在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就服員的協助下,小希參加「訓用合一」(推動事業單位辦理職前培訓)計畫,結訓後直接進入萬怡酒店擔任房務人員,重新啟動職場第二春,也順利化解家中的經濟困境。

今(108)年6月,小希帶著焦急又沮喪的心情來到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就業服務員吳秀蘭得知小希的家庭困境後,協助小希瞭解自己求職失利是因為缺少相關職能,但迫在眉睫的經濟壓力讓小希沒有接受完整的職業訓練的時間。於是安排小希參加六福集團萬怡酒店所申請辦理的「訓用合一-客房房務人員訓練班」課程,透過為期二週共計80小時紮實的短期培訓課程,讓小希藉由實作學習房務人員應備之基本概念、備品配置庫存管理、客房安全、鋪床及清潔技巧及臨時狀況應變…等專業職能,並在結訓後立即就業。且小希重返職場後適應良好,很開心能獲得喜愛的工作,更欣慰自己穩定的收入能協助家庭渡過先生失業的低潮期。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職涯轉換是每個人都可能會碰上的狀況,為協助失業者提升專業能力及作好就業準備,就業中心協助企業申辦「訓用合一」(推動事業單位辦理職前培訓)計畫,並依據企業用人需求開立短期專班訓練,讓學員所學技能更符合企業所需,訓後即由企業直接僱用,也縮短訓練及民眾求職的時程,更降低職業訓練與企業用人需求的落差。呼籲缺工的企業踴躍提案申請;另想快速進入職場又缺乏相關職能的求職朋友也可以在就服員評估後參加。詳情請洽基隆就業中心02-24515020分機3381黃小姐,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aiwanjobs.gov.tw。

91726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15: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