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中心幫盲 讓愛發揚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銀髮中心幫盲 讓愛發揚

銀髮中心幫盲 讓愛發揚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真的改善很多耶!」這是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46歲的小玲姊再次見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業務輔導員所說的第一句話。原來愛盲基金會經銀髮中心業務輔導員的評估,申請勞動部「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補助」計畫,採購了大尺寸液晶螢幕及檯燈,讓小玲姊減輕視力負擔,大大提升了工作效能。

日前,銀髮中心業務輔導員至愛盲基金會拜訪,研考室張處長提及現今徵才困境,直言因少子化和高齡化因素,導致人才越來越難找,定著力也較低。也因為好人才不好找,張處長一直在思考如何讓基金會內一些優秀中高齡員工不因年紀漸長、身體弱化而離開職場。

當張處長帶領業輔員介紹基金會工作環境及相關業務時,業輔員觀察到行政人員小玲姊工作時貌似有些吃力,因此做了簡單初步了解,原來小玲姊因為老花眼及工作場域光源不足,不知不覺中降低工作效率。業輔員建議張處長可以申請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補助」計畫,可以幫助中高齡及高齡員工排除工作障礙,持續穩定就業。業輔員並協助基金會提出申請,經專業評估人員進場評估後,成功協助數位中高齡員工獲得補助購置電腦大螢幕、檯燈等多樣輔具。小玲姊和其他同仁都興奮地表示有了新輔具才發現原來改變工作設備可以讓工作更有效率完成,現在工作更輕鬆,更有餘裕時間思考如何幫助更多的視障朋友了。

981000

愛盲基金會非常感謝政府「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補助」計畫,協助他們改善工作環境、提供輔具幫助穩定中高齡員工,減輕工作負擔,提高工作效能。未來也會多進用銀髮族,運用銀髮族穩定性高、責任心強的優勢,讓基金會可以更用心幫助視障朋友。並會把中心相關資源介紹給其他同業,讓更多企業主了解政府的用心。歡迎有求才需求或是需要中高齡職務再設計補助計畫的企業雇主們可至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或電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尋找優質銀髮人力。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