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都不知道,女人其實多好哄!」直男們快看,這才是哄女人最高段的招數...

記者: 寶瓶文化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男人都不知道,女人其實多好哄!」直男們快看,這才是哄女人最高段的招數...

男人都不知道,女人其實多好哄

被婚姻打磨過幾年的女人,要的並不是那種濃膩到不行的甜言蜜語。

她真正想要的,是這個讓她付出操勞的男人,對她的關注、理解和珍惜。

朋友小聚,戚哥帶嫂子一起。席間小酒一喝,男人們很快就嗨起來,嗓門越說越大,話是越講越誇張,大有不醉不歸之勢。戚嫂臉上陰雲漸起,憤憤對我說:「真煩他,一喝酒就沒完沒了地胡謅八扯。」

見戚嫂不悅,我們趕緊維持秩序,趕緊找點男女共聊的話題。然後,就一竿子指向了生老二的大計。朋友問戚哥,「不考慮生個老二嗎?你們這年齡正合適,老大也上學了,人家好多四十多的都要呢!」

「來來來,喝完這頓都戒酒,回家封山育林。」大家七嘴八舌地調侃起來。

戚哥沉默幾秒後,搖頭,「不要了,說什麼也不能讓我老婆再受那個罪。」

原來,戚嫂當年生產過程極為波折。宮縮近四十個小時,疼得死去活來,好不容易產下三千八百克的兒子,戚哥在產房門外,還未等笑逐顏開,緊接著被醫生告知胎盤粘連,必須緊急剖腹取出。手術本不複雜,卻又意外大出血,醫生搶救了三個小時,才把戚嫂一條命從鬼門關上拉回來。

我轉過頭,看見戚嫂原本緊繃的臉一下子柔軟下來,眼裡竟然蓄了淚。

女人的心,就是這麼軟,一句暖話,再硬的個性,再倔的脾氣,也瞬間融化。

986019

(圖片來源:愛奇藝

圖說:男人都不知道,女人其實多好哄!

 

兩年前,我在北京新書分享會上第一次見沈總。在此之前,我們透過網路已有過多次交流。他是我為數不多的男讀者之一,一家電商公司的老闆,兩個孩子的父親。

沈總的大兒子已十幾歲,正值叛逆青春期。某次因一點小事無理取鬧,向媽媽大發脾氣,沈太太很委屈,又拿半大孩子無可奈何。這個關口他站出來,嚴厲地批評了兒子,並要求兒子向太太正式道歉。

兒子很倔,起初不肯,沈總嚴肅地說:「她是你的媽媽、我的老婆,我從來都沒有用這種態度對過她,你憑什麼可以?你心情不好,衝媽媽發火,可你想過沒有,你的媽媽已經沒有媽媽了,她受了委屈向誰說?」兒子沉默半晌,最終認錯,向媽媽誠懇道歉。

他向我講了這事,讓我感慨良久。一件看似尋常的家庭小事,一個男人的寥寥數語,看似只是一個父親管教孩子的威嚴,而在另一個層面,卻是給妻子無限的尊重和支持。

沈總說,他明顯感覺到,自那次事件之後,太太對他更加理解、更加體貼,老夫老妻的感情,沒想到在中年竟又得到一次昇華。他坦言,在此之前,他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會帶給妻子如此之大的感動。他自己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觸動,做了近二十年夫妻,才知道女人心底,對這些細膩的體恤,竟是如此需要,如此在意。

986020

(圖片來源:愛奇藝

圖說:所有關於親密關係的課程中,都會提到「愛的五種語言」,其中排第一位的,就是「肯定的言詞」

 

所有關於親密關係的課程中,都會提到「愛的五種語言」,其中排第一位的,就是「肯定的言詞」。認可、鼓勵、讚美、感謝──這些話,我們對外人張口即來,易如反掌,換作對婚姻伴侶表達,卻千難萬難。尤其讓直男來說,簡直是難於上青天。

語言表達方面,他們有先天的劣勢。有研究數據表明,女人一天大約要說兩萬字,而男人只有七千字,在總量上先被PK了下去。而最關鍵的是,他們並不懂,這些話對女人有多重要。

我曾經直言不諱地問過我家的直男老公。

他認真地答:「你不是說過,你們早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嗎?」

早個頭,我是說我們到了熟女這個年紀,不光聽語言,還要看行動,並不是說我從此就聾了啊!

作家李碧華曾說:一個女人,要有多少愛,才甘願站在廚房邊把那堆碗洗乾淨。

說到底,被婚姻打磨過幾年的女人,要的並不是那種濃膩到不行的甜言蜜語。

她真正想要的,是這個讓她付出操勞的男人,對她的關注、理解和珍惜。

 

網路上有個小故事:當男人失敗的時候,歐美女人會說:嘿,其實你做得不錯!日本女人會說:某某君,請加油!中國女人會說:沒用的東西,這都做不好。然後呢?歐美女人很快有了別的男人,日本女人趁年輕去拍電影了,中國女人卻一直陪著她們口中的傻瓜奮鬥下去。

客觀地說中國女人有很多缺點,既沒有日本女人溫柔,也不如歐美女人獨立。但她們有東方女性最傳統的優點:善良、無私、不保留。她們對感情全情投入,對家庭全力以赴。

也是因為這樣的全心付出毫無保留,讓她們可氣又可愛。

一邊像小學生一樣,滿含期望盼著得到一句表揚,一句肯定。一邊又故作冷漠,啟動反向驗證──「反正你就是不愛我,你心裡根本沒有我,我對你一點也不重要。」

男人懂了嗎?每當這個時候,她在等的,是你當機立斷、堅定不移、雷厲風行的否決──「誰說的?你最重要!」

986021

(圖片來源:愛奇藝

圖說:直男們啊,哄女人的最高段數:先化解委屈,再表達深情。

 

看,女人就是這麼好哄。男人覺得女人難哄,多半是沒哄到點子上。馬屁拍到馬腿上,誰能爽?

那些腦殘偶像劇裡的情節,動輒一把抓過來壁咚激吻,戀愛階段玩玩還可以。已婚女人沒人稀罕這套,就跟她不再相信朝霸道總裁身上潑杯水,就因率真而被愛上一樣。

直男們啊,這才是哄女人的最高段數──先化解委屈,再表達深情。

若你曾經讓她傷過心,願你從此學著長點心。

 

986022

本文摘自寶瓶文化《有人在錯的愛情裡枯萎,有人在對的人身邊盛放

 

【更多內容請上寶瓶文化粉絲專頁;本文由寶瓶文化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2: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