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書憶及老公,資深女星一度哽咽:「巧克力飯,是老公專屬的溫柔。」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出書憶及老公,資深女星一度哽咽:「巧克力飯,是老公專屬的溫柔。」

素有「最美麗主持人」封號的白嘉莉,選擇在演藝事業如日中天時,遠嫁印尼淡出演藝圈,讓眾人驚訝不已。張小燕第一次拿到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時,還幽默地說:「我要最感謝白嘉莉小姐遠嫁印尼。」

日前白嘉莉接受《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專訪,現場也特地帶來她融合印尼蠟染藝術,嘉德麗雅蘭以及台灣蝴蝶元素的畫作,畫面寫意而自然,就像白嘉莉在印尼追尋的生活方式。現場更暢談當初遠嫁他鄉的心路歷程,以及分享與夫婿黃雙安相處的點滴。談及先生的離世,白嘉莉堅強表示,花開花落終有時,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並坦言:「其實他的走,我心理已經有了準備。」

987153

白嘉莉見證了台灣電視史上許多的「第一次」,當年主持的「喜相逢」,就是第一個現場直播的節目,曾有次節目5點開播,白嘉莉4點55分才開車到門口,打開攝影棚門的同時,棚內已經在唱主題曲,她正好趕上出場跟觀眾握手。講到這段往事,白嘉莉笑說,導播他們應該都嚇出心臟病了!

談及演藝事業正值巔峰時,突然消失於螢光幕前,方念華好奇箇中原因。白嘉莉表示,在台灣節目太多,讓她忙到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跟生活。去印尼參加慈善活動時,台灣正處於戒嚴時期,身處印尼的她,看不到台灣的節目,和台灣也幾乎斷了聯繫,白嘉莉頓時覺得有了呼吸的空間。就在此時她遇到了黃雙安,他的真與善,讓白嘉莉毅然決然留在印尼。

987154

與白嘉莉感情十分親密的媽媽,看到女兒做這決定,只叫她要仔細想想,是否真要如此?白嘉莉當下堅決回說:「『要』,因為我太累了,我需要休息!」不過,在印尼登記結婚時,她心裡竟然又後悔了!白嘉莉笑說:「我是AB型,又是雙魚座,很多事很難做決定!」

 為了寫《白嘉莉.回眸》一書,白嘉莉找了很多照片,也勾起許多往事,她坦言:「回憶起來是有甜,但看到他後期的一些照片,心裡也是很難過。」歷歷在目的過往,也讓白嘉莉錄影時一度哽咽。但先生的離開,白嘉莉早已有心理準備。18年前確診肝癌時,就被醫生告知只剩幾個月的時間。不過,黃雙安靠著自己的意志力,還有白嘉莉愛的陪伴,他倆也這樣牽手再走過18年,讓醫生都訝異!

談及與黃雙安,白嘉莉憐惜表示,他小時候連飯都吃不飽,跟媽媽逃難時,一邊睡覺一邊走路,餓了就喝水溝水,甚至連過生日都不知道是什麼,一直到認識白嘉莉,黃雙安才第一次吃到自己的生日蛋糕。每一次聽先生講自己的故事,白嘉莉都心疼到眼淚要流下來。

987155

 刻苦的環境,也培養出黃雙安堅毅不撓的個性,白手起家打造出木材帝國。雖然是事業上的巨人,對待白嘉莉卻呵護備至。由於事業深入偏遠地區,出門一趟需要兩個多禮拜,還須忍受蚊蟲叮咬等不適,黃雙安怕白嘉莉吃苦,體貼的說:「有時候不用陪著一起去。」而婚前不會做菜的白嘉莉,婚後也為了老公學做飯。當時,在印尼家中沒有電鍋,白嘉莉特地請教媽媽如何炊飯,結果飯不但沒熟,還變成黑色的,但黃雙安還是開心吃下,然後打趣的說:「這是巧克力飯!」但兩人相處也不是都沒有摩擦。有一次兩人起爭執,黃雙安大力地摔了門,「砰」的一聲,白嘉莉眼淚也跟著留下,此時老公黃雙安又進來拍拍白嘉莉,輕聲說對不起,白嘉莉也調皮地回:「你剛才摔門的那個樣子,很瀟灑很帥,再做一次看看!」或許就是這樣的相互體諒、包容,不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讓他們能一路甜蜜相守40餘年。

現在的白嘉莉已學會釋然,並持續追求自己的人生。對她而言,人生有酸甜苦辣鹹,還有高峰還有低谷,但在快樂和悲傷之後,一定會有一個清淡是屬於自己。

收看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1月19日 (日) 晚上10點《TVBS看板人物》。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