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青年釐清職涯優勢自信就業 穩定就業3個月再加碼就業獎勵金3萬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青年釐清職涯優勢自信就業 穩定就業3個月再加碼就業獎勵金3萬

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青年釐清職涯優勢自信就業

穩定就業3個月再加碼就業獎勵金3萬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為協助15-29歲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的青年積極尋職,推出「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由就業服務專業人員提供深度就業諮詢,據而擬定階段性職涯規劃,並完成專屬個人的客製化求職履歷卡,協助青年順利就業,並在青年穩定就業3個月後提供3萬元做為就業獎勵金。

26歲的小文原擔任維修工程師,去(108)年2月遭公司資遣後,求職不順利對未來更感到茫然,他到「基隆就業中心」尋求協助,雖然在就服員的安排下參加政府免費的職業訓練,但在結訓後卻對求職方向產生不確定感,想轉換跑道卻又不知道該做什麼?在小文失業長達8個月後,就服員主動關心他的求職狀況,運用勞動部試辦的「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陪伴小文進行深度諮詢與測驗分析,重新盤點小文具有團隊合作、勇於挑戰、擅長機器操作及系統整合等職場優勢,協助小文製作個人專屬的客製化求職履歷卡,並推薦職缺,很快就獲得錄取工業機器裝修工程師一職。

小文目前負責基隆碼頭、港邊的重機械維修,並有機會出差到國外各碼頭精進技術,充分將職業訓練學習到的專業運用在工作上,他開心的說:「真的很喜歡這份容豐富多元更充滿挑戰的工作,也非常感謝勞動部的青年計畫以及就服員的引導,讓我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方向穩定就業,對自己更有自信!」

想進一步了解「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可上台灣就業通 (https://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2019/youth_plan/)網站查詢,或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777-888、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02-89956399分機1468王小姐,亦可親臨轄區各就業中心洽詢由專人說明。

98898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3: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