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細節藏在設計裡 走進質感新婚宅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細節藏在設計裡 走進質感新婚宅

本文由品佳撰寫
993601
作品《馥郁原墅》承載著一對新婚夫妻對未來的諸多嚮往,「馥郁」除了借喻濃蜜情誼,亦取其諧音「富裕」,寄寓成家立業的美好,而「原墅」則源自男主人青睞的穩重調性;因而 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 總監 在整體空間中,以原初色調鋪底,透過材質紋理的變化與燈光明暗的配置,陳述相對應的場域特質,並善用量體天然的採光優勢,建構一方天地裡,安穩踏實的築夢之所。

993602
(圖)座落空間一隅的複合式書櫃,於層架間嵌入軟條燈,投射在平滑的木質貼皮上,留下富有層次的色澤變化,增添空間視覺美感。

993603
(圖)視聽室後方特別設置中島吧台及輕食區,方便屋主於聚會時,能與親友小酌歡聚、簡單烹調,共進美好時光。

一樓視聽室──打造餐食聚會的摩登空間

推門入室,迎面而至的大片電視牆攫取目光,其不規則排列的灰白石紋,隱隱散發沉靜而流動的視覺調性,並在暖黃家飾與綠意植株的妝點下,賦予場域鮮明活潑的性格。而兩側立面皆投以間接光源放大空間視感,同時聚焦中心的休憩區域;半環繞的L型沙發,偕同單人座椅,打造賓主盡歡的交流距離,倏時眾人沉浸在恬靜美好的生活小調裡。

993604

993605
(圖)設計師將過道處作為場域分界,透過材質色調的深淺對比,搭襯立面線條變化,使原本的收納機能,轉化為兼及美感的藝術端景。

二樓客餐廳──專屬屋主二人的溫柔光景

二樓起居空間改以淺色質調,帶出家的沉靜本質。大片落地窗引光入室,穿透一室動線,整體視感通透明亮。有別於一樓視聽室的鮮明石紋牆,二樓客廳則以俐落線條淺色紋理,銜接天壁光源框構出場域範圍。以櫃架組成的過道,由深黑漆面向下延伸至淺色木質檯面,形成默契的深淺配置;讓原本平凡的廊道,化身空間的亮眼存在,以承先啟後的姿態,連接客餐廳兩大區域。

993606
(圖)環狀的餐廳主燈,在提供充足照明之餘,亦承載了「和諧圓滿」的寓意。

993607

993608

三樓主臥──泥灰色調的靜謐安居

主臥選用低明度色系鋪陳場域,空間中多了幾分禪韻。床頭大片灰泥背牆,波瀾般的紋理,流轉一股淡雅韻味;呼應臨側相應色調的樂土,其施作時留下的手工痕紋,彷彿訴說著家的溫度。床頭左側特別設置灰鏡,映照窗外光彩,同時放大空間視覺,搭襯透光紗簾,一室繾綣,品味生活「風光」。

993609
「人」向來是豐聚設計的主軸,為此 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 總監 除了選用業主偏愛的色系,與展現個性的材質、線條,更考量這對燕爾夫妻的年紀,增添新穎元素;透過空間情境的調配,重現生活態度,演繹了永不褪色的「馥郁原墅」。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5: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