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私房料理揭祕!鐵板上隱藏的美味

記者: 愛傳媒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老饕私房料理揭祕!鐵板上隱藏的美味

 【特約記者 陳升鴻報導】「第六筵開在禁庭,蒸麋燒麂薦杯行。三宮滿飲天顏喜,月下笙歌入舊城。」從古代的詩歌中不難發現,很早以前古人就已經有食用鹿肉的習慣了。鹿肉被中醫認為性質溫和,有補脾益氣、溫腎壯陽的功效,更被美國心臟協會認證為保護心臟的健康肉食。

    鐵板燒界享有盛名的「江雁塘新時尚鐵板燒」挑戰頂級食材上的突破,將昔日帝王級饗宴的鹿肉料理出現在鐵板上,這可是嘴挑老饕才知道的隱藏料理!

圖/採用低溫料理過的鹿排,吃起來格外鮮嫩多汁。

   「法式鹿排」使用鹿的後腿肉,以法國低溫烹調法烹製,完整的保留了鹿肉本身的肉汁。佐以主廚特調的水梨紅酒醬,提升鹿肉的風味,為這道料理增色不少。

圖/「雞翅鹿茸湯」,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做到養生的效果。

   「鹿茸雞翅湯」主要使用鹿茸片、去籽紅棗、枸杞、桂圓肉以及雞翅,隔水燉3至4個小時。燉煮過的雞翅軟嫩可口,一吸允骨肉輕鬆分離,湯頭十分鮮甜。冷冷的天氣來一碗、溫暖而不燥熱、最適合不過!

圖/香味四溢的蔥爆炒鹿肉上桌,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一番。

    廚師因應國產鹿肉及華人口味需求,以台式料理呈現這道鹿肉料理。打破辛香止步於鐵板燒的刻板印象,巧妙的使用辛香料及特製的烤肉醬完成這一道香氣四溢的「蔥爆炒鹿肉片」。這道暖胃好料,讓人忍不住扒上兩口飯。

圖/(左)一整條春子魚上桌,讓客人可以吃到完整的美味;(右)和牛三吃,可以滿足挑嘴老饕一次吃到三個部位的願望。

   『乾煎春子魚』的來頭可不小。春子魚曾獲得台灣好吃魚類排行第十的殊榮。以肉質肥美,油脂豐富的高級魚種聞名。沾點麵粉簡單的乾煎至兩面金黃酥脆,再依個人口味佐以玫瑰鹽或黑胡椒享用,美味可口,輕鬆無負擔。

    江雁塘鐵板燒蔡宜良總經理強調食是良心的行業,並致力〝支持食品防禦、拒絕食品詐欺〞,針對所提供之日本牛「我們一律提供A5以上,肋眼部位,産地證明的日本黑毛和牛給大家品嚐!」『和牛三吃』讓老饕也瘋狂、一次可以品嘗到和牛的三個部位,分別是肋眼心、老饕肋眼(上蓋肉)及牛筋。主廚強調以「肉的原型」呈現給客人,在烹調前,客人都可以看到完整的整塊牛肉。於水源豐富的環境飼養的和牛油脂分佈均勻、肉質柔嫩鮮甜不膩口,只要熟度拿捏得宜,即便用最簡單的方法烹調,也能享受頂級的極致口感。

    要做到高水準的口感可不是那麼容易,除了嚴選食材之餘、考驗廚師的功夫更是關鍵,「江雁塘」的大廚一雙巧手將一道蛋料理變化成低調而又奢華的佳餚、端到食客面前還微微震動的『松露滑蛋』濃郁的蛋香與松露搭配出獨特的香氣撲鼻,看似簡單其實不然,來自日本岩手高原的紅娘子雞蛋、搭配法國的黑松露醬,讓這道蛋料理搖身一變、成為了矜貴的美味佳餚。

    「江雁塘」將鐵板燒以高端餐飲的姿態呈現,坐在優雅大氣的環境中,欣賞大廚出神入化的料理表演,帝王式的體驗絕對不能錯過「江雁塘」!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5: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