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材質拼貼 小坪數質感好宅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異材質拼貼 小坪數質感好宅

整理/皇甫曼寧

設計師以異材質拼貼鋪墊出空間層次,放大原有空間,帶給屋主新奇舒適的居住體驗。本案有著小巧的案件坪數,利用屋高3.4米的優點重整格局,將空間做最大化的運用。推開一道特色的立體雕花大門,在玄關處設置簡潔又不失功能的鞋櫃,讓結束一天奔波後返家的屋主免去收納煩惱。

998952

998953

場域轉換埋下亮麗伏筆
進入公領域客廳區,映入眼簾的純白的電視背牆,以磚牆的凹凸質感吸引人們視線,再巧妙運用白橡色木皮點綴天花,解決了貫穿客廳的大樑帶來壓迫的缺點, 以超耐磨木地板打造柔和氛圍,配合內嵌光源及大樑裸露延伸整體視覺感。色彩搭配上,以淺色的木紋為基調,運用清爽配色,在不同材質相互拼貼下,豐富整體視覺層次。 電視櫃以溫潤的木質系統櫃體連結階梯外牆,除了將收納機能完整包覆外,也替場域轉換埋下亮麗伏筆。

998954

998955

營造溫馨用餐氛圍
書房以一道玻璃拉門隔開,透過開合可使玄關到書房的空間有了不同的運用可能,也藉玻璃的通透視覺,令室內寬敞舒適,闔上則可滿足隱蔽需求。電視櫃體向上延伸至天花,形成一道木質牆面,在此擺放了餐桌,將用餐區域有儀式感地區隔開來,並以一盞透明的圓形玻璃吊燈妝點餐桌,營造溫馨用餐氛圍。

998956

998957

998958

串聯遊戲及公領域空間
順著木作格柵和黑玻打造的扶手向上,抵達一處充滿童趣的遊戲空間,因格柵的穿透效果,令屋主在客廳活動之餘也可以與樓上遊戲的女兒進行互動對話,是設計師的小小貼心。

主臥利用了不同色材及紋路的皮格磚打造床頭視覺,以沉穩寧靜的灰黑色調,塑造屋主的睡眠空間。一旁的半開放式系統櫃體,則可以將書籍及衣物妥善收納,同時令空間整潔美觀,在穿過窗櫺的自然光源映照下,一方舒適美好的居住空間便悄然形成。本案設計師透過多樣異材質拼接,將小巧的居室進行最大化的延伸利用,讓屋主能夠和女兒輕鬆享受質感生活。

998959

998960

|案例分享|
小坪數大空間
案件坪數:10坪
案例格局:3房1廳1衛
主要建材:超耐磨木地板、白色鋁條、木紋色美耐板、白色美耐板、皮格磚、木作、系統
設計公司:享家空間設計
設計師:吳淑芬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www.idshow.com.tw/designer5226.html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0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