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迸發的靈魂居所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新舊迸發的靈魂居所

整理/皇甫曼寧

空中飛人當久了,每每憶起起降時機窗外的點點燈火,總是縈繞不去。本案屋主為翱翔天際的退休機師,環繞地球大半輩子後,暗自決心要點一盞屬於自己的燈火,將往後的漆黑夜晚一一照亮。

設計師便以此景為設計主軸,打造V型牆面,精密計算角度,並運用水刀切割令紅磚能跳脫傳統堆砌型態,建構成立面的交錯線條。以水泥、油漆、乾筆筆觸,舊化磚面與水泥原色,使工字鐵、裸露天花與極簡管線和諧共存,運用不同的材質紋理及純粹工法,呈現空間簡潔的質樸調性。

999771

999772

999773

999774

不同視覺手法 呈現材質表情
公領域為開放式型態,重新定義機能來劃分空間,賦予開闊感受。還原了陽台格局,把充沛日光引入室內,重新給環境帶來明亮溫暖。粉光水泥自入口一路延伸至主空間中,設計師將木作視聽櫃延展成一道屏障,增強隱蔽性,也形成一條有趣的U型動線。同為木作卻以不同的視覺手法呈現材質表情,橫跨入口轉角波浪狀的牆面與視聽櫃體雖彼此相鄰,卻形成截然不同的一處美麗景象。客廳區地板以木質鋪墊而成,與水泥走道及其他區塊分隔開外,也巧妙切割了場域機能。

999775

999776

我懂白天的明媚 也懂夜晚的漆黑
兩旁的玻璃工作室與開放式廚房用色如同白晝與黑夜,運用玻璃隔間使光線能不受阻擋,並透過倒V型的木質天花,呼應主空間的V型牆面,點綴以沉穩的深色調老件傢俱,替屋主構築一處悠閒靜謐的辦公空間。

餐廚區則以黑色為主基調,利用亮、霧材質的漸變層次打造櫥櫃與吧檯,並使餐桌與之連結,細膩規畫生活動線,而上方的銀色管線及造型吊燈則扮演了平衡輕重色彩的重要角色。

999777

999778

999779

充滿回憶的理想住宅
本案設計師以自然質樸的原始語彙,及個性的材質線條,將老物件透過設計手法重新拼湊,也借鑒屋主過往職業引發的靈感,將其帶入充滿質感的環境中,打造出一處充滿回憶的理想住宅。

999780

999774

|案例分享|
設計公司:三倆三設計
設計師:陳致豪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www.idshow.com.tw/designer5237.html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09: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