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鵬旭 空間美學友善環境 師法自然打造綠色美學空間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陳鵬旭 空間美學友善環境 師法自然打造綠色美學空間

採訪撰文/杜玉婷

作品屢獲諸多國際大獎的設計師陳鵬旭,崇尚空間美學、人本健康、環境友善完美結合的設計,擅用健康的綠健材打造出環境友善的優質空間。作品「軸線與自然」以溫潤自然風格,於整個開放公共空間採用冠軍磁磚的白色拋光石英磚與木紋磚,營造一派溫暖大器,更榮獲2019 美國AMP大獎暨IDA金獎的肯定,驗證MIT磁磚高品質與細膩精緻的完美兼備。

1002308
客、餐、廚與書房整個公領域採開放設計,地坪使用冠軍的白色拋光石英磚,大器純粹,映射戶外綠意。

1002309

軸線與自然 映入綠意 人與自然合一
對於空間美學室內裝修主持設計師陳鵬旭而言,「軸線與自然」的獲獎不是一蹴可及,而是細水長流的堅持理念,在人與自然的相處上,一直尋求完美的和諧關係,用謙卑質樸的減法思維與對環境相親相容,無論是在設計手法上或是綠色環保的執行。正因為這份對「地球永續」與「人本健康」的執著,加上「空間美學」的高度實踐,在累積了多項國際設計獎項肯定後,以「軸線與自然」的成就站上頂峰,個案裡不僅完美體現光與風的自由流動以及無邊入景的綠意氛圍,重點更是將綠色、友善環境與減法概念落實在綠建材的選擇與運用上。

1002310
客廳露台舖設木紋磚,自然質樸,無需擔心風吹日曬後像木材發霉破損。

選擇MIT台灣製造的冠軍磁磚,無論是客、餐、廚與書房整個公領域地坪大器純粹的白色拋光石英磚、室外露台耐磨仿真的木紋磚,抑或主浴地壁面質樸深淺灰色調的仿石紋磚及半拋光石英磚,不僅質地細膩、花樣惟妙惟肖,最重要的是對綠色建材上的用心製成,與國際建材趨勢,以及陳鵬旭的友善綠適居不謀而合,人與自然達到真正合一。

1002311
主浴設計降板浴缸,壁面採用淺灰仿石紋磚搭配地面深灰半拋光石英磚,塑造日式溫泉湯屋的自然粗獷意境。

綠色建材 健康的空間美學真諦
客廳區揉合良好採光的先天條件,在窗邊設計了臥榻結合植栽的多功能櫃體,將一抺綠意留在窗邊。或坐或臥,靜靜地喝杯咖啡,或者閱讀書籍,皆令人感到無比愜意自在。淺色的寬版木地板一路延伸至走廊,空間配置的改變修飾了原本狹長陰暗的廊道空間,壁面以自然的綠與深色木質門片交錯,居住者彷彿身處一片陽光充沛的森林,溫暖又活潑的視覺概念,替整室空間帶入陣陣清爽愜意的微風。

1002312
冠軍突破以往石紋磚花色單調,重現石材紋理層次,對花細節也講究,足以媲美石材。

因此對他而言,磁磚是極佳又親民的綠建材選擇,尤其所選擇的冠軍磁磚,因為具有MIT的品質保證與對綠色環保的堅持,無論是在天然材質如石、木、金屬等的擬真度,或追隨潮流的仿古美學面,以及運用在公設空間的大器與堅固耐用上,都能給予最高品質保障,既具美感,品質又佳,甚至還有國產磁磚才具備的快又完善售後保固,越來越受設計師青睞,以此創造出更多備受國際肯定的優質空間。

1002313
因應屋主喜歡木紋又養貓,全室鋪貼木紋地磚。

喜歡磁磚的耐磨好用,也喜歡它千變萬化的風格與樣貌,在「內湖住宅」個案裡,陳鵬旭則選用全室鋪貼木紋地磚,甚至還延續至主浴壁面,因為主人喜歡木紋的溫潤,但又因養貓須考慮建材的耐磨性,因此仿真度極高的木紋磚雀屏中選。當地磚延伸至開放式廚房,不僅完美呼應木紋板吊櫃,刻意加深的皮格紋上櫃與石紋板裝飾,又達成與木感對比的跳色創意;同樣的跳色手法也運用在主臥衛浴,木紋壁磚與深色石材地面的配搭,散發著簡約自然又雅緻大器的視覺氛圍,耐用又極美的木紋磚材主導著本案美學風格。

1002314
主臥衛浴舖貼木紋磚,散發簡約自然又雅緻大器氛圍。

磁磚的多變風格也非常適合運用在商業空間,陳鵬旭在有機食材火鍋店「齊民市集」個案,以仿舊自然設計呼應「有機、健康」的經營理念,因此特選灰色板岩地磚做復古風人字拼貼法,看似很有味道的粗獷紅磚牆,其實是長條面磚刻意磨舊處理,完全逼真的重現樸質古早牆,搭配回收舊木的原味感,再次演繹出磁磚的多變討喜。

1002315
MIT磁磚的品質保證與因地制宜的便利,能提供各種搭配與維修替換的完善售後服務。

MIT磁磚好品質 因地制宜服務便利
接手過許多公設空間與接待中心,陳鵬旭深知建材的挑選必須同時符合美感大器、耐用穩定與備料充足的條件,MIT磁磚因穩定交期與售後服務便利,當然還有接軌國際水準的藝術設計而完全勝出,在「大安藤」建案,接待會所地面即鋪貼了大片冠軍卡拉拉白石紋地磚,如此大數量又高品質需求,再加上若遇磨損裂痕的更換需要,國產磁磚貨源穩定且更換速度快,這是進口建材難以望其項背的。

1002316
以灰色板岩地磚做復古風人字拼貼,演繹出磁磚的多樣面貌。

磁磚在此案中還有一個最大亮點,樣品屋主牆面採大型對花石紋薄磚,突破以往磁磚花色的單調限制,而是能真正重現石材綿延無盡的紋理層次,甚至連對花細節都近乎真實,提供設計師各種搭配與替換的多樣可能性。將健康與美學發揮極致的陳鵬旭,深刻體會一塊好磚,是如何的為設計添色增光,重現每一份未經雕琢的自然可喜。

1002317

陳鵬旭
空間美學室內裝修有限公司主持設計師,作品屢獲國際大獎,提倡人與自然間的平衡,確保空間使用者健康環境,並以「地球永續+空間美學+人本健康」為公司追求的設計理念,期許對於建材的選擇與應用,能帶給環境與客戶友善的綠設計,實現健康的空間美學設計。

圖片提供/空間美學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更多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article.asp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0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