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2019-2020年度十大盛事精彩回顧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2019-2020年度十大盛事精彩回顧

1002823

1002824
於設計路上行走二十多年的 仝育設計 莊媛婷 設計總監、鄭瑞文 創意總監,以卓然的姿態引領其下設計團隊,不斷突破開創新穎而鮮明的風格,並將品牌「療癒人心、創造幸福」的美好意念予以廣布,在兩岸三地打開知名度,更屢屢躍登國際舞台,接下來就讓我們依循他們的足跡,回顧過去一年亮眼的表現!

1002825
素有「設計界神鵰俠侶」之稱的仝育設計莊媛婷、鄭瑞文總監,本次在2019法國Novum Design Award連袂出擊,以深刻傳達品牌「慢、靜、雅、簡、散」理念的靜謐之作《心觀止》,獲得評審的高度青睞,授予「金獎」之極大榮耀!再度將涵養多年的設計功底,及品牌充滿人文禪意的空間詩意,跨越國家與文化界線,成為刻畫於各界評審心中的美感筆力!

1002826
由全球擁有七萬五千名會員的Design 100所舉辦的倫敦設計獎(London Design Awards),是各國設計師引頸期盼的重要賽事,來自台灣的各方好手也不落其後。仝育團隊便運用創新色彩,融匯摩登現代及東方禪風兩種氣韻,落實「只有簡單的豐富,沒有複雜的無聊」之設計理念,最終毫無懸念抱回銀獎殊榮!

1002827
全球設計界連年關注的盛大賽事義大利A’Design Award,力邀200餘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權威人士,為賽事所涵蓋的百種設計領域,提供最獨到的專業見解與嚴謹評比,因此最終能夠名列前10%的優秀作品可說是十分稀少!而經過多回合扎實的評選,莊媛婷、鄭瑞文總監再度聯手,以奪人眼目的三件住宅大作——《明水森林》、《微塑自然》、《典藏優雅》,斬獲三面閃耀銅級獎盃!

1002828
連續九年盛大舉辦的IDEA-TOPS艾特獎,已然成為全球設計與創新分享的重要場域,今年不僅吸引來自世界各地七千多件作品,更斬獲一群極具創作能量的設計者。而累積超過二十年實務經驗的莊媛婷、鄭瑞文總監,本次亦名列金榜,推出的三件住宅力作《微塑自然》、《典藏優雅》、《海暮色》皆通過嚴格審查,最終獲得三座獎項名次,將兩位長年鑽研自然空間的觀點展現無遺,令瀏覽過仝育作品的國際評審,紛紛留下難以忘懷的驚鴻一瞥!

1002829
由地建師|DJSER.com所發起的「地產設計大獎.中國」,歷經5年的積累與發展,已然成為中國地產行業深具影響力及號召力的指標性獎項,今年參賽數量亦創歷年來新高!屢屢在海內外賽事殿堂上皆能見其足跡的仝育設計,此次再度通過渾然藝韻的設計筆觸,於作品《典藏優雅》中揮灑出一片恬淡墨色景象,最終從1117位優秀設計者的激烈競爭中突圍而出,獲得優秀大獎之肯定!

1002830
仝育設計莊媛婷、鄭瑞文總監入業多年至今,從「道家」自然無為的精神中,轉化出底蘊深厚的設計韻味;而近來更演繹出「療癒人心.創造幸福」的創作主軸,針對現代都市的緊湊心理,將人文情懷與人性體貼入微具現。仝育團隊以此用心,今年不僅已狂掃國際十項大獎,如今榮耀再添一座——榮獲指標設計雜誌美國《室內設計》中文版肯定,於1989至2019年間一百位對於本產業蓬勃發展,具有關鍵影響力的重要成員,因此重禮頒受兩位總監「百名優秀室內建築師」之光輝頭銜!

1002831
素來恪守道法自然的仝育設計莊媛婷、鄭瑞文總監,於作品《深喻恬靜.自然共生》中,大量運用天然質材形塑宛若渾然天成的家居之美,並以輕潑濃深色調的手法,彰顯直爽中夾帶溫婉情懷的設計筆鋒。而瀲灩一身自然淳風的空間,在茫茫參賽作品中獨樹一格,旋即贏得在場諸位評審的大力喝采,賽事尾聲之際便以穩健姿態榮膺「銀獎」殊榮!

1002832
「美是沒有道理的。」仝育設計莊媛婷、鄭瑞文總監展現行過二十多年設計路的通達心境,如今不再執著於風格的標籤,此次融匯過往善於營造的空間禪意,吸納清新的天然色彩及植栽進入場域,呈現亞熱帶島嶼面貌豐富的自然場景,其游刃於「東方禪境」與「歐式森林」之間的獨特意蘊,也獲得PChouse太平洋家居網的喜愛,予以分享給廣大設計迷!

1002833
如同書藝中講究的運氣行筆,使觀者心隨形動,本次仝育設計將藝術所追求的抽象精神化入屋宇,成就這兩間概念一致的簡練家居。其揉合對於靈性空間與生活美學的觀察,擷取明朗的戶外景緻入戶,串連起各獨立空間隱然交織的日常軌跡,使得習以為常的起居規律,舉步成為身遊於此而神遊於彼的醉人體驗。如此自然美作也收穫建E室內設計網的芳心,將作品大力發佈於平台,讓兩岸四地的設計愛好者,皆能一飽眼福!

1002834
OPEN團隊非常榮幸邀請來自北國及南方的三位尋美者,他們分別是——十上建築CEO陳暄老師與仝育設計莊媛婷 設計總監、鄭瑞文創意總監,暢談同樣在「設計」這條路上,走了好多好多年的他們,如何在專注開拓的道路上成長、成家,也成就各個階段的自己;而今恰好在此相遇,他們亦將滿腔能量化為火炬,對談宛若舉火,為彼此熱情照路!

1002835
「仝育」象徵著一群人在同一個空間孕育成長之意,由 仝育設計 莊媛婷 設計總監、鄭瑞文 創意總監 領銜,帶領團隊完美詮釋「1+1>2」的分工哲學——賦予人文藝術素養,成就品質、品味與品牌,落實「空間培育人格」之設計理念,也因此形成強大的向心力,彼此間像家人一樣緊密,一同撐起仝育這個大家庭。立基台南,跨足國際,仝育設計獲獎足跡遍佈—中、日、英、美、澳、義、法等國,品牌滿懷溫情且獨具韻味的設計風格芬芳遠播,也讓我們益加期待,下一個年度,他們精彩的一筆!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2: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