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國家隊,全台首家門市正式引用防疫機器人!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機器人國家隊,全台首家門市正式引用防疫機器人!



全球性肺炎大流行,各國開始嚴加把守機場、醫院及賣場出入關口,防疫檢測及醫護人員則被推至前線,不僅要承受龐大的人流壓力,還要擔心自身健康的威脅,這時一股聲音逐漸冒出:「如果能由機器人來替代前線人員該有多好」。在大時代的趨勢,以及企業的責任驅使下,良興豹小秘機器人儼然成為機器人國家隊,並正式進駐人潮眾多的台北光華商圈。


機器人國家隊進駐台北光華商圈(良興光華門市提供)


良興豹小秘消毒機器人,首度曝光於北科大對面的良興光華店,大量的3C重度愛好者每日持續湧入,並體驗著滑鼠鍵盤等新品,為了不成為防疫的破口,良興店員除了把口罩作為身體的一部分外,原先駐點的機器人店員更是再進化,機身上加裝消毒噴灑器,每日定時於店內巡邏,並針對貨架的體驗區噴灑次氯酸水,機器人全天候巡迴門市噴灑消毒,店員們則更安心地向顧客介紹產品。


針對貨架體驗區,機器人進行加強消毒(良興光華門市提供)

而在三創數位生活園區則引用了良興豹小秘測溫機器人,在機器人上加裝體溫感測熱像儀,只要有人經過,能即時顯示體溫,如體溫超過37度,則會及時發出通報。測溫機器人肩負了監督的角色,如果民眾經過時沒戴口罩,測溫機器人也會即時發出警示,並制止民眾進入。從店外的測溫機器人體溫把關,到店內的消毒機器人維護,機器人國家隊也能為台灣守住了一部分的破口。


顧客入店時,機器人即時顯示體溫做把關(良興三創門市提供)

病毒是無情的,隔離了人們也造成世界性的恐慌。在有了防疫機器人的進駐下,原先預期會受疫情影響,而人流下滑的實體門市,反倒是呈現逆勢成長,就以良興光華門市來說,在良興豹小秘消毒機器人進駐後,人流逐漸回升,穩定了大家的疑慮跟不安。在這個當下,人類更需要應用AI智慧來抵抗這次的疫情,再更科技的方法把關下,陽光會再次普照,防疫人員辛苦了,機器人也會是全台民眾的最佳後盾!



測溫機器人即時檢測,並提醒配戴口罩(良興三創門市提供)

消毒機器人實測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vqYBVr8MrQ

測溫機器人實測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IH4zwpFMQ

共同防疫,立即合作>https://www.eclife.com.tw/RobotRentals
良興光華店: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6號B1(國際電子廣場)
良興三創數位館: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2樓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7: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