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嬰兒食物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超級嬰兒食物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嬰兒的胃很小,所以沒辦法吃太多東西,這也就是為什麼要確保每一餐的食物都含有大量豐富的營養。這裡所建議的超級食物適合6個月及以上的嬰兒,但是,如果你的寶寶不到1歲,請先與兒科醫生討論關於雞蛋、魚類、柑橘和優格是否適合你的寶寶,因為這些食物易引起過敏反應。

香蕉

香蕉能提供持續能量的碳水化合物以及支持健康消化道的纖維,且易於攜帶及食用。年幼的嬰兒食用時,請先將香蕉搗成泥 ; 大一點的嬰兒則可以吃切碎的香蕉。

地瓜

地瓜是鉀、維生素C、纖維和β-胡蘿蔔素的良好來源,大多數嬰兒更喜歡地瓜的天然甜味勝於其他蔬菜。將地瓜煮熟搗成泥後就很容易食用了。

酪梨

酪梨其實是一種水果,含有比任何同族食物更多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及單不飽和脂肪。請確保只提供嬰兒熟的酪梨,先洗淨外皮,然後除去果皮並搗碎,也可以和肉類或雞肉泥一起食用。

JPUT34

雞蛋

蛋白主要營養為蛋白質,蛋黃則提供了鋅、維生素A、D、E、B12和膽鹼,研究表明,膽鹼對大腦健康和發育至關重要。過去,兒科醫生會建議嬰兒最好滿1歲之後才開始吃蛋,主要原因是蛋白易引起過敏反應。但是,現在一些專家認為只有過敏史家庭的嬰兒才需要晚點接觸雞蛋。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大量抗氧化功能的β-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轉化為維生素A,對於寶寶的生長和健康視力極有幫助。煮熟的胡蘿蔔帶有自然的甜味,可以將它磨成泥給嬰兒,或是切成丁給較大的寶寶。

優格

優格含有鈣、蛋白質和磷,有助骨骼的健康。優格還含有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並支持免疫系統。請為寶寶選擇全脂無糖優格而不是低脂或無脂肪的優格, 如果要增加風味,可以加入一點水果泥。

起司

起司含寶寶生長所必需的蛋白質、增強骨骼和牙齒發育的鈣質、以及幫助將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能量的核黃素(維生素B2)。由於起司可能會造成窒息危險,因此請將其切成小塊。

Reference : 

Best Super Foods for Baby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4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