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23日登場發展署北分署136位選手拚佳績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23日登場發展署北分署136位選手拚佳績

勞動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23日登場

發展署北分署136位選手拚佳績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4月23-24日同步於北、中、南區展開,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136位選手參賽,角逐「綜合機械」、「銲接」、「電氣裝配」、「網頁技術」…等20個職類,爭取全國賽入門票。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本次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涉及選手保送甄試,以及下一階段的全國賽與國手選拔,仍依原定日程舉行,但不開放民眾參觀,除強化防疫措施外,所有進場人員皆採實名登記,選手採分流報到並繳交健康聲明卡,競賽過程全程配戴口罩,同時加強場地消毒與通風措施,室內各崗位距離1.5公尺,讓選手們可安心專注競賽。

目前就讀臺北科技大學「電腦數值控制機械」產學訓專班的曾于軒,高職期間曾經參賽,但表現不如預期,在「泰山職業訓練場」接受產學訓專班的培訓期間,明顯感受到師資設備與環境的差異,讓自己的實作技巧迅速提升,於是再次挑戰競賽,他說:「在『泰山職業訓練場』的學習非常專業,有別於高職時期靠的是學長的經驗傳承,除了能學到真正的實作技巧,訓練師也關照到每個選手的優缺點,依個別狀況加強視圖與解題速度,雖然每天投入練習的時間很長,但進步空間很大,希望這次能證明自己的實力!」

目前就讀「臺灣科技大學」大三的黃智輝,曾在「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獲得「電氣裝配」金牌,卻在決賽中失誤鎩羽,去年看到學長林諭敬摘下「第45國際技能競賽」榮耀,讓他又重新燃起熱情,決定捲土重來,他和訓練師一起檢討失誤的關鍵在於信心不足,容易在競賽的壓力下亂了陣腳,這次訓練師李昆穎特別加強他反覆實作歷屆競賽題組,同時進行體能訓練增加耐力,並強化臨場應變能力,智輝說:「想把握這次的參賽機會再努力一次,不留遺憾!更希望能像諭敬學長一樣,站上世界舞台,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北分署轄區各職業訓練場不但開辦各項專業職訓課程,提供一般民眾培訓第二專長,也為參賽的選手量身打造培訓計畫,使成為技能競賽的優秀選手,期望本次參賽選手以平常心沉著應戰發揮實力,獲得分區賽佳績奪得全國賽入門票!

1018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1: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